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Let your light shine

在台南就讀美術系的雙胞胎女兒們,昨天為了是要休學、被退學還是繼續就學的問題,找我小聊了一會兒。

其實再3個學期她們就畢業了,已經熬了5年多,當下是希望她們能夠堅持下去的。

但是我還是先問了她們幾個問題:

你認為拿到學歷對你的未來重要嗎?

你是排斥在學校的學習方式想休學?還是覺得又要上學又要想辦法養活自己太難了,乾脆去上班賺錢?

2年後的你,想過什麼日子?擁有什麼身份?

如果是希望成為獨立創作者,那就包袱款款回來家人身邊專心創作,讓好山好水蘊養身心。

如果是希望在另一個領域學習,例如成為心理諮商師,例如成為遊戲人物繪者,那就咬牙再撐到領取畢業證書的那一天。

想好自己要看到什麼風景,才能規劃路線不是嗎?

況且無論做出什麼選擇,那都是自己的人生,再小的光,也能在黑暗中發亮。

Lumai's stitche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