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繪畫 / 中秋夜

(编辑过)
為什麼我的月餅會動咧~?

原來桌上放的不是麵麵做的蛋黃酥,而是一隻小倉鼠!

最新推出的倉鼠月餅

繪圖內容:一隻倉鼠想偽裝成麵麵的蛋黃酥,卻因為不停抖動而失敗了。

繪圖發想過程:想到中秋就想到月餅,特別是月圓人團圓這句話,更讓我想畫圓圓的月餅,於是蛋黃酥就出現了。不過只畫蛋黃酥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想到了在背上貼上芝麻點點的倉鼠應該會很可愛。我簡單的畫一下,但好像把倉鼠畫的太不胖了,還可以再圓一點的感覺。


今年的中秋節不在台灣過,在英國過,少了一點家鄉味。還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我們會全家回到阿公阿嬤家烤肉,我們還會買仙女棒和甩炮,跑到對面的籃球場玩。一年一年的過去,等到堂姊結婚了,帶著小孩來時,換我教她玩仙女棒,而中秋節我們一家烤肉的人越來越多,不再只是最初爸爸和伯父們的三個家庭。從最早只開一爐到去年變成三爐,隊伍越來越龐大,車庫甚至裝起了大的照明燈。

和中國的朋友說秋節要做什麼,他們說要吃月餅、看月亮,我才驚覺,原來可能全世界只有台灣有中秋烤肉的習慣,而這源自於廣告「一家烤肉萬家香」。然而,即便知道這是商人賺錢的手法,但到中秋節時,仍然很少人能抵抗的了烤肉的魅力,遇上連假,考一天算少,考上兩天才正常,有時甚至一天在這家烤,一天去另家烤。在國中時,因為同學都住在附近,我和同學甚至一天晚上去了四個同學家湊熱鬧,想想真的是非常的青春呢。

我想烤肉現在除了它的本意外,更引申成為一家人圍在烤爐旁聊著天,在月光下享受的著愜意的時光。這幾天大人們喝著啤酒,小孩們喝著可樂,烤肉上有牛肉、羊肉、雞肉、豬肉、蛤蜊、香腸、青椒、金針菇、筊白筍、棉花糖,這些食材豐富的讓我們可以邊聊天邊烤一整個晚上,甚至烤到半夜才肯罷休。這也許是平常在家各自滑手機看電視的我們,不會特意找時間做的吧。

除了烤肉外,月餅也是每年家裡的必備品,幾年前,在韓國讀書時,我特地請朋友幫我寄台灣的月餅到家中,而今年非常也非常感謝麵麵@白鼬筆寬麵 的活動,成功的讓我的心意從英國傳回台灣,真的太辛苦了。還有@參陸小姐 今年無緣的蛋黃酥,明年等我回台灣了再來和妳訂購。打到這裡,我也好想吃蛋黃酥了。

中秋節另一個有趣的活動是剝柚子,我家附近鄉鎮麻豆的文旦很有名,每次家裡都是一箱一箱買的,小時候我們會把剝好的柚子當成帽子,戴在頭上。而去年在公司時,我們中午把退好冰的蝦子放到柚子皮上,加上米酒放在碗中,接著放進微波爐,做成充滿柚子香的米酒蝦,別有一番風味,大家可以試試看,完全不用煮。

不過在英國,沒有烤肉、沒有月餅、沒有柚子,實在是有些蒼涼,所以我想明天去超市買肉買菜時,再多買幾個串燒,回到家自己用烤箱來烤烤肉吧!


我很喜歡蘇軾寫的水調歌頭,王菲唱的也很好,雖然這個官方mv有點一言難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