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看見台灣 / 美食之旅在台南

(编辑过)
走一趟台南街頭,來一趟發現美食之旅。

說到「看見台灣」怎麼可以忘記,有最多深巷美食的古都台南呢。「俗擱大碗」是台南的代名詞,在我心中,相較於其他首都來說,台南的美食的確是又便宜、又好吃、又好看(?)呢!

(為了避免不符合看見台灣的徵文主題,後面有當天的景點介紹喔!)

雖然L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但其實對台南市區不太熟,甚至大學時還得和同學跟著台北朋友的資料庫遊台南,實在愧於當這個美食之都的市民。今年3月疫情爆發前,L很幸運的來了場台南美食深度之旅(=吃貨之旅),今天就請大家跟隨我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P.S. 本次美食之旅由男友S負責收集資料並列入美食清單,所以不敢保證是當地人必吃喔!(我就說我超不熟市區了><)


3月的太陽已經有些炙熱,其實本不應該曝曬在這陽光下,但卻美食的渴望,卻讓我們走上了這一趟看見台灣美好的美食之旅。一大早來到台南市中心,因為今天重點是美食,所以我們決定一整天都不騎機車,而是走路逛完美食與景點,就這樣一路吃吃走走來消化美食,希望吃得盡興又不會變胖。

美食第1站 / 集品蝦仁飯

蝦仁飯 + 半熟蛋

一小碗飯裡面給了超多蝦子!而飯粒雖然看起來粒粒分明,但吃起來卻有點濕潤,好像有加特殊的調料,味道則是有點焦焦、香香的,很特別呢。L和S一開始只叫了一碗,但吃完一碗後,還想再吃第二碗!不過,想起等一下還有更多美食,只好先等等,下次的美食之旅再來吧!


美食第2站 / 阿棠牛肉湯

牛肉湯

我和S在大熱天下走了一小段路便滿身大汗,這時來到了阿棠牛肉湯,彷彿到了天堂一樣,因為他們竟然有開冷氣!餐點的部分,很抱歉拍的不太好看,但牛肉湯的湯頭真的很清甜,牛肉也很鮮嫩。我覺得其實台南的牛肉湯都很好喝,每次來都可以嘗試不同的店!這間阿棠牛肉湯,則是本次旅程中我們選出來的美食第一名喔。


美食第3站 / 赤崁棺材板

棺材板

走著走著,傳說中的棺材板來了!這間店有70多年的歷史,是棺材板的發明者呢!小店在市場裡面,有點隱密,在路上可以找一下市場「沙卡里巴」這個名字。他的棺材板的外皮是炸的酥酥脆脆的厚片(?),裡面則是滿滿的濃稠的玉米濃湯(?),兩個搭配起來滿不錯、滿協調的。可惜的是那天太熱了,我們吃了棺材板後,覺得有些膩,不然冬天吃的話一定很適合。


美食第4站 /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接著,來到這間L指定一定要加入行程的小店(我就只有貢獻這間,其他都S找的)。夏天怎麼能不來點冰淇淋呢!蜷尾家的冰淇淋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樣,這天剛好有「鐵觀音冰淇淋」,吃起來有濃郁的茶味卻不會苦,很不錯呢!但因為生意太好了,所以要抽號碼牌,抽完後旁邊有幾間小店,我們就在裏頭逛了一下。阿對了!買到冰淇淋的時候,也別忘了拍一下網美照,小店的風格很日式,適合拍照,但要快喔,不然冰淇淋就融化啦!


美食第5站 / 連得堂煎餅

雞蛋、味噌煎餅(一人限購兩份)

這一間則是S說一定要來的深藏不露的小店,一樣又是在小巷子中,但因為離我們其他的美食有點遠,我們走了一陣子才走到。不過流的汗水,在看到師傅手工製作煎餅時,就值得了。煎餅香香的、脆脆的(但有點硬),有雞蛋和味噌兩種口味,都很不錯,很適合來台南時買回去當伴手禮!(煎餅的細節照片在下一篇喔)


美食第6站 / 黑工號嫩仙草

綜合嫩仙草

這天除了天氣熱,市區因為有大型廟會活動,到處都在放鞭炮,還有陣頭在遊行,有點吵雜,於是我們到了黑工號後,就找到二樓的位置好好休息。仙草很滑嫩,也很有味道,果然是夏天必來一杯的消暑聖品,吃了這一杯感覺一整天的熱氣都消失了,太舒服了,而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了。

以上是台南人L和台北人S的美食紀錄,目前看來口味沒有偏差太大,我也還沒有得到台南食物都是甜的的評價!(然後為什麼我要自虐的人在英國卻寫台灣的美食,我好想吃......)


其實,台南除了是美食之都,還是古蹟之都,比較知名的像是安平古堡、赤崁樓、孔廟等等古蹟,周圍也都有很多景點和美食可以探索。接下來也來介紹一下,L和S那天去的兩個比較少人去,但也很值得逛逛的景點,都在我們去的美食附近喔。

景點第1站 / 神農街

神農街小店
神農街小店

神農街是很有古早味道的街道,有點復古的元素、文藝氣息,以及一些傳統文化的特色裝飾,隨手一拍都是美,而且每間房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外觀裝潢,小店也很值得進去逛一逛。要不是天氣太熱,我非常願意在神農街拍照拍上一個小時呢。不過有點可惜,那時候已經過了元宵節活動,沒有一排排的燈籠在街道上頭,不然一定更美麗。


景點第2站 / 林百貨

日式神社

林百貨其實L來過好幾次了呢!它是以前的百貨公司,而且還是全台灣第一間有電梯的百貨公司,距今已經快90年歷史了。百貨公司的外表非常的復古,店內搭配台語歌曲,懷舊感直接爆表,現在裡面賣的是一些文創或傳統風味的商品。頂樓有一間新裝潢好的咖啡廳,風格很古典,就像是來到林百貨剛開幕的年代一般。屋頂的觀景台,除了日式的小神社,甚至還有二戰時期被美軍砲火轟炸過的痕跡,也很值得去看看。


最後,這邊想邀請大家補充自己想介紹的台南美食。

因為,等我回台灣要再來一趟台南美食之旅了!(希望到時候疫情結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