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William

新加坡可能是华人世界的唯一曙光

香港再起文革風潮 蛛絲馬跡證明黎明是黃絲?

捕風捉影,無限放大,香港陷入逼人政治表態,站隊的時代。而中間的空間就越來越窄。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早前於紅館開演唱會,唱懷舊歌曲,在疫情肆掠,氣氛沈重之際,希望觀眾帶來一個讓人開心的暑期活動及愉快的回憶,本身當然是好事。

但不知不覺,黎明的演唱會焦點被模糊成了黎明到底是不是黃絲。這倒讓人大吃一驚,不少黃的網友和藍的網友此次倒是通力合作,證明黎明確實是黃絲。

理由一,黎明此次演唱會長期著黑色衫褲,而黑色不就是暴徒的顏色嗎?

理由二,黎明此次請了不少很「黃」的嘉賓,比如林日曦,張敬軒。林日曦作為100毛和毛記電視台的創始人,有多黃不用講。兩人齊著黑衫褲,拖手唱《但願不祇是朋友》,這還不是在暗示?而張敬軒出名支持民主中國的大中華膠,幾乎被大陸演藝界封殺,2017年後就幾乎沒上過大陸賺錢。黎明又和他齊著黑衫褲,唱《我的親愛》,有冇咁啱?還不是黃絲?


理由三,他講的一些爛gag,比如,「現在我還要繼續唱歌演戲。當觀眾看我演電影的時候,想聽我唱歌;當聽我唱歌的時候,他們整天擔心我會跑調——說真的,我也很擔心觀眾朋友會跑掉!」這難道是在暗示香港人現在爭住移民走路?再比如,黎明演唱會到達尾聲,大熒幕出現一句:「萬一怪獸打不完,你會不會陪我留在地球?」怪獸難道是比喻中共和國安法?

綜上三點,黎明還不是在暗示支持黃絲?於是黃絲熱淚盈眶,從蛛絲馬跡中讀出黎明對他們的支持,十分感謝。而藍絲則憤怒之至,怒罵黎明,要求回水。

這種想像式的政治站隊,頗有當年文革時,因為有人講要注意洗袖口和領口,就被有心人士解讀為暗喻領袖太髒,於是被批鬥的風采。按照當下的邏輯,黃的祇能同黃的交朋友,藍的祇能同藍的交朋友,你想兩邊都沾?對不住,中間沒地企。對比所謂的,「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現在有人衍生出,「我支持黎明,你們可以鬧我了」,也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誰能想到,一向以政治冷感和專業精神著稱的香港人,不到幾年的時間,就變成了這樣一個地方。人內心的魔鬼,就算沈寂再久,一旦被釋放,還真是會一發不可收拾。大陸越來越政治化,一個奪得金牌的奧運選手,居然因為曾經收藏Nike,而Nike加入過聲討新疆棉花,所以被集體批鬥。台灣也如此,一個疫苗問題也可以政治化到這個地步。香港,當然也難逃魔爪。美國呢,紅藍分化在2020大選時到達頂峰,至今似乎也未見彌合。

我們都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當真一天真的到來時,還是不禁會意外居然來得這麼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