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遇
韦遇

被误解是所有表达者的宿命

所有的痛苦都来自于对自我的执着

很多人都会想问所谓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诀,他们的信条。

人对于成功这个概念的追求,多少其实来源于恐惧。因为生命有限,死去的时候自己到底成就了什么,都是所有凡人焦虑的根源。

这种焦虑随着老去和身体健康的逐渐衰退只会与日俱增。

社交网络,人际标签化,车房户口绿卡,一切的一切都更加重了这种衡量标准的自我暗示,更加重了EGO这个原本就脆弱又强大的存在。

其实自我本来就不是独立存在于这个世界。一个桌子看起来是桌子,但也许是来自南美洲的木头,来自深圳的零件,和来自本地的加工共同组成。这些组成本就是偶然,也会因为各种偶然的原因分离。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本就是很多的偶然。几代人恰巧的相遇和多少机缘巧合。而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也是一样。

如果把自我与其他人看成是对立和竞争的关系,我们总归是会不开心。 而如果把自己看作这一切机缘中的一个部分,其实任何一个人也有可能是你。

今天看到一句话还是蛮认同的

“Don't look for success. Ask yourself what value did you bring to this world each day, and success will follow. "

而最简单的执行办法,是保证生命当中每一个遇到的人,在离开你的时候都比遇见你的时候更好的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