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熊
大白熊

大家好!我是北科大的學生~正在努力成為夢想中的人

北科_創新思考_AlphaGO

難得看一部會落淚的紀錄片,一部講述AI技術的真實故事,一開始,單純以為是公司的宣傳電影,一個半小時,我在這部紀錄片看到的不是AI技術的偉大,公司的先進,而是人類所獨特擁有的寶藏。

紀錄片除了創辦人的角度拍攝外,幾乎是以二段職業棋手樊輝的口白貫穿整部紀錄片,從他的話中,他認為AI與人類的圍棋差距還差個十年這麼遠,沒想到的是AlphaGO的實力已經達到頂尖棋手的程度,並在萬眾矚目下,與世界冠軍9段職業棋手李世安一較高下,被韓國譽為天才棋手的李世安將代表人類一方出戰,一場曠世對決就此拉開序幕,不管是AlphaGo設計團隊還是棋王,都是非常緊張,片中以緊張的音樂環繞雙方,隨著一場場的對弈,慢慢感受到人類的渺小,面對如此高度的牆,李世安的壓力也緊繃到極致,儘管已經身經百戰,但是面對無法評估甚至完全看到不到對手,無力感及焦慮感是我可以從畫面上感受到的,從自信到潰敗,如此大起大落的心情如同所有觀戰的群眾,我雖然不懂圍棋,我卻能深深的感受到李世安棋手的毅力與堅持,就算連敗三場,肩負所有人類的責任他依然不放棄,這時我觀察到AI與人類的差異!!!第四場比賽,李世安下出了萬中之一的神之手,導致AlphaGo運算錯誤,接連失誤,且在勝率降低後,放棄了比賽,這個就是我發現的寶藏,人會在逆境中堅持努力,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不會有奇蹟,就像李世安一樣,第四場拿下了一勝,儘管只有一勝,但卻是令人敬佩的勝利!我希望大家都能有這種精神,不管面對多高的牆,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