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美国国会演讲,又拿广岛博同情、掩盖军国罪恶。

且不说日本是侵略者,即便按照受害惨重程度,苏联、中国、波兰、印尼、德国,都更比日本值得同情。其中苏联死亡2700万、中国死亡1800万(也有数据是2100万)。而德国也死亡800万,包括300万平民。

日本一共才死亡300万,且平民死亡不足60万

如果世界应该按照受害程度同情,那即便不谈中国,俄罗斯也最值得同情了。

20世纪以来,俄罗斯参与一战、俄国内战、斯大林大清洗、二战卫国战争,以及苏联时期在阿富汗和亚非拉许多地区的死伤,苏联解体的动荡,大概一亿以上俄罗斯人死于这些悲剧(相当于俄罗斯现在人口总和),其他活着的也受尽折磨

普京在还没疯的时候,也去了波兰卡廷惨案发生地半跪下来献花。

相反,日本除了个别左翼首相在卸任后做了一些道歉,绝大多数政客,以及日本真正的最高领袖天皇,都没有道歉过,更没有献花下跪

我在《致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的信》中就特意提到,日本和其他一些与俄罗斯有仇怨的国家,就是试图利用俄乌战争,摧毁基于“雅尔塔体系”的二战战后秩序。我希望俄停战撤军、不让恶人得逞,还让俄罗斯重新成为促进世界和平民主的有益力量。

但这信石沉大海,我人微言轻,说了没有用

日本特别强调自己是唯一核武受害国,强调核武器的破坏性、对平民无差别的伤害,展示受害者形象。

但日本在中国多次使用无差别伤害平民包括妇女儿童的细菌战、化学战,人体实验,造成数十万人死亡,更多人患病和致残。

而且日本不敢对美苏英等有生化武器的国家使用,专门针对没有化武反击力的中国使用

关于岸田文雄在讲话中讲的促进自由民主、人权、环境、和平这些,和我对小泽征尔、鸟山明他们的评价一样。这些人成就越大、包括做各种善事,那只是让中国和其他受害国遭受更大不公。

他们不仅做了恶,战后又挤占了受害国本应有的位置、作为、赞美。当然我也知道中俄不争气、非要站在邪恶一边是重要原因

一个杀人犯、一伙歹徒,要是一条道走到黑,永远被人唾弃,人们也都看到其恶行,受害者有机会伸张正义,也不会委屈。

但如果这杀人犯、这伙歹徒,前面疯狂害人,即将受罚时突然改过自新,被利用和赦免,然后当起大善人,还反过来指责受害而贫苦乃至也犯罪的受害者,那很显然比他们一条道走到黑更伤害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