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疫情、生死、尊严、不要脸

许晖:其实我觉得,即使是世界(地球)末日,人也该有尊严地离开。

这次疫情,我觉得,其实最后最根本的,应该落实到以后我们每个人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这是最核心的问题。比如说,活下来了,就如同六四幸存者一样,为什么不可以反抗呢?

王荔蕻:当然啦

Cai Chu(蔡楚):支持你的尊严说,在不知耻的环境中,尊严尤其重要。

流沙河:老舍那一代自杀的多,我们这一代自杀的少。他们接受的是旧社会传统文化,把尊严看得很重。我们这一代,建国初期还年轻,参加批评自我批评,习惯了侮辱自己,容易逆来顺受,更容易苟活。如果反右不把我揪出来,我也是左派队伍里的一个打手。


王庆民:是的。尊严理应比生命还重要。历史上的志士们无论是慷慨就义、杀身成仁,都是为了尊严。然而如今中国绝大多数人想的恰恰相反,他们不在乎践踏别人的尊严,也不反感比自己强大的人践踏自己的尊严,还拼命不让身份卑微但有尊严感的人保持尊严

看看现在网上和线下的舆论,全是二皮脸,尊严什么的他们不在乎,不在乎自己的,不在乎别人的,也不在乎这个时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