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s媽媽
90s媽媽

Matters新手|新手媽媽👩🏻 #分享身邊所見所聞 #愛旅遊 愛美食

疫情下的急症體會

昨天突然肚子痛、又吐又瀉的,為了確認寶寶的健康,我去了醫院急症室看病。香港的急症室出了名等候時間長,但疫情下的急症室沒有平常的那麼多人,在掛診時寫大楣等候一小時。

掛診後,幾分鐘就進分流站,而因為我是孕婦的關係,所以我會直接進到裡面等候 (好像是比外面排隊的快一點點)。在等候的過程中,我看到了醫護人員的工作量,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們。一份一份的病人文件放在桌上,手上那一份還沒處理完,,工友又把新的放上去。同時,等待的病人會有不同的請求或問題,昨天我遇到的是一位不斷叫護士量體溫的小妹妹和等了一小時還沒看到醫生的外籍人士。那小妹妹坐不定,在走廊走來走去,大概十分鐘去護士站要求量體溫。與此同時,那外藉人士不滿等候時間長,浪費了他的時間,向各護士大吵大鬧,要投訴他們的服務。

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加起來,我真心覺得醫護人員的EQ真高,沒有一個對病人表現出不耐煩,也耐心的為他們解決問題。在疫情下的保護或清潔工作已經變得更多,護士每一次跟病人有身體或唾液接觸也要更換一次手套、清潔雙手,而部分自私的人還顧自己的利益,加重醫護人員的工作量。這次急症的體會讓我真心的佩服醫護人員,為了他們,大家也要注意日常衛生,保持身體的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