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與自己的對話

一個今年的紀錄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對我是個很有挑戰的一年,主要是我過去在其他地方遇到的問題一湧而來,看來這是我必做的功課。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我失去的對一些事情的希望,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去面對,失去的則是主動應戰的動力,還有因為檢測後,造成部分正念修念的瓦解。
    我還是設法恢復一個抽離的境界,但用更有智慧的方式重建。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AI的進化,變成人類的助手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就是確認看到氣數可能到了,好像二次大戰末期身在硫磺島的日本士兵,從不能接受,到最後決定學習智慧面對。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從美國前500大企業快要被印度人攻佔這文。領悟到以下
    那就是,一板一眼的時代過去了,現在處於一個新舊更替的時代。亂,會是常見,如何在亂中找出秩序就是重點。

    更重要的,如何在亂中保持心不亂。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好像走一頓雲霄飛車,本來順利減重,但因為中了新冠,修養時甚少活動,加上食慾大增,又回到肥胖的體型。
    正念之前被醫檢戳破假象,所以持續真實的身心平衡,還在努力中。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不論怎麼修行,善待自己是所有的出發點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神聖酒徒的傳奇

  9. 請填空:2022,善待自己 Matters.

  10.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我自己,因為這是我對自己的反思

感謝今年的種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