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HoleShadow
TreeHoleShadow

喜歡在閒時寫寫文章,畫下圖畫。 希望我的文字和圖畫,能在某一刻牽掛你。 遇上懂欣賞的人,能夠給你一點點溫暖,便是我們的小確幸。

樹洞的故事(3): 我好像成為了兒時,曾經自己討厭的大人

「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

「我小時候很討厭大人世界的虛偽,
明明不喜歡,但嘴中又說我很喜歡,
明明不想出席,又要舉手報名參加,
回家後又要說是非,
為什麼不直接拒絕呢?
我長大了,可以自己決定了,
一定不會這樣做!」


有多少人在兒時曾信誓旦旦說過,
長大了,
不要成為那樣的大人,
多麼渴望長大,
好像只有長大了才能擺脫大人的掌管下,
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長大後才慢慢發現,
原本大人的世界中,
有那麼多的無可奈何,
有那麼多的身不由己,
才懷念以前小孩的美好。


但開始也會對這個世界感到迷茫,
感到以前是在「活」出自己,
現在像是行屍走肉,
活在大家認可的世界中,
做出大家也會做的事,
生怕自己的行為特立獨行,
成為奇怪的一個。


世界確實有很多的無可奈何,
也有很多的身不由己,
但你真的是為了生活會完全沒有選擇嗎?


上司要求你選擇了A,
你真的一定要選擇?
不選擇結果是什麼?


假若你真的身不由己,
一定一定要選擇了A,
但一定要按你上司的方法完成嗎?


作為軍人,你不能拒絕上司命令,
但你有打不准的權力。
現實生活中同樣,
你也是有
「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

因為你還是你,
你還是很重要的。


【樹洞影子】

開設了IG treeholeshadow,主要以插畫分享生活、成長上每件小事情。
希望我的文字和圖畫,能在某一刻牽掛你。
若能令其中一位,心靈得到慰藉,笑一笑,就足夠了。

遇上懂欣賞的人,便是小確幸 🌸 

如果想支持我,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一個閱讀、每一個拍手、每一個回應,也是對我很大的鼓勵!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treeholeshad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