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瑪士閱讀筆記
湯瑪士閱讀筆記

人生是一個不斷變好的過程 觀察、實踐、反思、輸出培養獨立思考的人格

新工作剛滿月,我選擇離開

《裸辭後的壓力》

2022年底因為發展性跟薪資因素跟原本公司提了離職,知道自己即將離開熟悉的環境並沒有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裸辭。少了主要的金錢來源,即使存款還足夠生活,內心還是充滿了焦慮感。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後才提出辭呈,我也知道這是一個讓自己比較有餘裕的選擇,但是心中想離開的衝動勝過了理智。

投履歷、修改履歷、面試成為了接下來幾周的日常,即便認為自己的履歷已經修改到最好的版本,還是很難接受投了2.30封依然音訊全無。好不容易得到為數不多的面試機會,我心裡想的是這個機會是我最後的救星了,一定要趕快找一份工作讓自己忙起來。

整個面試流程大約一個小時,過程中沒有太多刁鑽的提問,結束時立即給了口頭offer,走出那扇門後我很開心自己終於獲得新工作,其實待業時間也不過一個月而已,也許是因為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即使在沒有完全了解新公司的制度、環境依然選擇先進來看看。

《新環境跟想像中天差地遠》

我認為一個合適的工作包含以下幾點

  • 舒適的環境 : 吃飯、休息、工作
  • 團隊成員營造出的企業文化符合自己
  • 主管是我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入職當天過沒多久立即給環境打了一個大叉,完全無法理解實際的工作環境原來是這樣,同時也很納悶自己在面試時居然沒有認真觀察出來,只能歸咎於自己當時出於急迫而選擇這份工作。

熬到了休息吃飯時間,拿起一個便當後卻找不到可以好好吃飯的桌子,最後只能坐在通往二樓倉庫的鐵製階梯上,難以理解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內部環境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我一邊扒著飯一邊在腦中整理龐大的資訊。

工作和吃飯環境我相信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就會逐漸適應,然而隨著上班的天數增加,發覺想要離職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也感受不到自己在這份工作的熱忱,更重要的是沒有辦法想像跟這個團隊持續的走下去。

《跟隨內心,不行就換》

一份工作應該要持續多久才可以換,每個人有不同的答案。有人為了讓履歷漂亮而撐著,有人盡早察覺不適合趕緊抽離,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我們生活在一個群體社會說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絕對是騙人的,尤其是親朋好友的評論更會影響著我們,但其實大多數人碎嘴個兩句話後,又會各自回到原本的生活,成人的世界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會不斷提醒自己跟隨內心聲音,我要做的就是對自己誠實而已,其他人對我的決定有什麼想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