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奇
吳俊奇

記憶是一種選擇。選擇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

<大豪雨>

鏡片外

分不清白天與黑夜

遠燈打開

能見度5公尺,灰暗

如同青春的尾巴

嘈嘈切切不得安寧

天氣降雨以350毫米灌進24小時

的聲量

水庫滿了可以洩洪

受傷的人無力承受


我催緊油門,對妳說

我想趕快回家

路中間一台車閃爍雙黃燈

駕駛在揮手

招向駛近的紅色警笛


我又放慢了速度


在我身後的妳

說雨天慢慢騎,妳很安心

開始談論起

不屬於雨天的景色 明亮

那個還沒抵達的地方

有兩人的身影


路上行車緩慢行進

車燈晃晃

我們兩人在大雨之中

將整座城市拋在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