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小女孩所想之事

这是很徒劳的事,在一开始就注定好了。或者还会因为记忆出错干脆查无此人。但我就是这样一厢情愿的,要给你写信。

你好,这封信是从2021年9月3号写来的。我也想在其中夹一些你曾想象过的太空旅行书签,但是很遗憾,世界还没有变成那样。所以你就可以知道了,关于未来,你不必太心急的,不用跑着过来,你可以慢慢走。这个世界也应该多爱戴少女,对少女好一些。

 

就在前段时间,我还梦见过你十五岁时的样子,那是两年以后吧。对于你来说,是不久之后会发生的未来,但是对我而言,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令人怅惘。这种感觉,还不像是你回忆起六岁时清闲快乐的时光,带着几分羡慕,但实际上也觉得无所谓,反正事已至此,只能往前走了。

 

我写信来,其实是很愧疚的。关于从前的事,我已经很大记不清了。你看到这里,千万不要伤心。一切都是我的错,渴望长大,然后将你一个人丢在那里,这么多年来,不管不问。但两年后的你,会主动找到我。一个少女的怨气真是能量巨大啊,竟然可以穿梭到未来,将恨意化作一把利剑,毫不留情地刺伤我。这是你最喜欢的把戏吧,刺杀未来的自己。

 

你千万不要哭,我说这些话,不是为了埋怨你,也不是要责怪你,相反心里还有点骄傲自得。我是心甘情愿的,我还很喜欢你,不管过多少年都喜欢。我是想告诉你,无论如何你都会找到我,我也会找到你,不管多么曲折。这是我们之间的联系,永远都不会被斩断。

 

当我下定决心写这封信的时候,就知道我不可能再收到你的回信了。关于你的事,哪怕仅仅是十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什么,又在想什么,我也无从得知。写一封信寄到十年前,这是很徒劳的事,在一开始就注定好了,或者还会因为记忆出错干脆查无此人。但我就是这样一厢情愿的,要给你写信。

 

这一年来,我常常骑车。我真的要感谢你,多亏你早早地学会了,我今天才能这样顺利地继承。天气很好的时候,我会慢下来,小心地躲过路面上的浅坑,也抽空看看路边小贩卖的米花糖。转弯冲进那条密林般的小路,像是不刹车就可以奋力骑回童年,你在我脑海里闪现,风正好拂面而来。

 

我站在树下仰望,绿意一层层堆叠,稀薄处露出清晰漂亮的叶形,纤细的枝桠像扇面打开,掀起波浪。蓝的天白的云,就在上面,这么多年来从未变过。这棵树是不是也像你看过的那一棵,还有我们小时候爬上去作家的,那时你说你长大了就想住在树上。


想想实在是对不起你,今天也没能实现这个愿望。我住在菜市场旁边,周围有很多树,各种各样漂亮的树,这大概是唯一的安慰了吧。现在还是雨季,雨总是下个不停,让我很心慌。今早我看天气预报,说是下周连续一周都有雨。我突然又想起来了,你是最不愿意在下雨天出门的,不小心踩了水坑还会哭。但我现在不会了,我终于变成了可怕的大人。

 

写到这里就天晴了,我忍不住想道,如果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了。我真是贪心啊,明知道连你的回信都收不到,还继续奢望能够与你相见。你有很多的眼泪,让我觉得伤心和愧疚。感觉正是因为你付出了它们,我才能一点点长成今天这样。我不敢说谢谢你,实在是太轻了。就让我一直亏欠你吧。

 

十年过去了,我真的很想你。如果你还有怨恨,或者爱,什么都好,凭借着这些情绪,来我梦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