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Tell

随时跑路

临界点

这两天想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骑虎难下,因为一旦下来,立刻就会被虎咬死。人一旦身处骑在虎背上的局面,脑中所想的自然的不是什么争取和平与转圜的空间,而是唯念如何尽快打死老虎。

譬如,你下决心屠灭一个村落,已经每户杀了一个人,这时候你能突然停手吗?血海深仇,还活着的村民会放过你?

新疆的事情就是这样。假如现在北京停止了对维人的迫害,而想和平化解冤仇,维人会答应吗?就算答应,北京敢信吗??所以北京必得在疯狂与残酷之路上全力加速,贯彻种族灭绝的方针。香港同样,已经被逼到角落里,是生死相见的局面了,这个局面就已经是无解的,必得你死我活。而北京倾一国之力,对付手无寸铁的新疆、香港,我真的很悲观。

人死不能复生,局势有一个临界点,过了这个点,就是不可逆转的另一个局势了。哪怕现在换一个领导人,都没踩刹车的空间了。

而且欧美也不会允许中国政权交替。一来,欧美长期享受廉价的产品,剥削中国奴工,这利益怎愿放弃。二来,中国若动荡了,十四亿人啊,如果都变成难民该有多可怕。善良的欧美人批评一下中国的人权状况啦,关心一下受难者啦,都是在安全的范围内的呢。

当然,假如中国在没过临界点的时候,朝民主与开放的方向努力,徐徐图之,欧美或许也是乐于支持的,或许真能和平地过渡到公民社会。但可惜,我们已经越过了那个临界点,就只有一脚油门踩到黑,朝文革的方向狂奔了。

文革才过去多久啊,姥姥辈的人都记得呢,年轻人就已经没法想象了。现在所经历的已难以忍受,二十年后会不会发展到夫妻举报、父子相残?

我也好希望自己是在危言耸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