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植樹問題」啟發下的食用之道,成就心靈慰藉

參與「安慰食物/自我安慰的回憶」徵文活動

在我成長的歲月裡,麥當勞的熱香餅成了最能帶給我安慰的食物。然而,單是一份普通的熱香餅並不能滿足我,我必須先為它做一番獨特的準備。

最初,我曾為隨餅只有兩塊牛油而苦惱不已,三片餅卻只配兩塊牛油,這怎能均分?友人安慰說也許是麥當勞顧及顧客用量,一塊不夠用,三塊又太多。但我總覺其中另有玄機。直到後來學習「植樹問題」,我猛然領悟:若一條十公里長的街道,每棵樹之間至少需相隔一公里,那麼街道上最多能植十一棵樹,而不是看似直覺的十棵,原因是除了中間的九棵樹各相隔一公里外,在街頭和街尾也各能多植一棵。正如熱香餅三片卻只配兩塊牛油的設計,這原本看似矛盾的餅與油的數量配比,是要叫人將兩塊牛油巧妙地分別藏於三層餅的兩個夾層,從此讓牛油在上下餅身夾擊下溶化,將三層餅黏合成一個穩固的結構。

可是,這又引出新的疑問——那份糖漿該如何使用?我靈機一動,將糖漿緩慢且均勻地倒在頂層餅身上,耐心地以叉子把嘗試從頂層邊緣流走的糖漿推回中心處,確保糖漿完全滲入每一個餅身氣孔。靜待五至十分鐘,糖漿自然地從餅身的氣孔漫延至底層。在這個過程中,熱騰騰的餅身會逐漸吸收糖漿的香甜,令人迫不及待想嘗試這獨一無二的滋味;同時餅身也會慢慢變得綿軟濕潤,使這份美食不再干硬難嚥。

等到糖漿完全滲透三層餅身後,我會切去一角,靠著牛油的黏性將三層餅一併放入口中。這一口咀嚼下去,原本充滿微小氣孔的熱香餅,此時每一個空隙都已被甜膩的糖漿注滿。咀嚼間,餅身被徹底擠壓,那股濃郁的糖香瞬間在口中爆漿而出,香甜醇厚的滋味徐徐揉進每一處味蕾。這獨一無二的滿足感,彷彿一股溫暖的能量自內而外地包裹著我,抹去了所有的煩惱與不安,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舒適與慰藉。那一刻,我只想徜徉在這甘美的時光,盡情沉浸在這獨一無二的「安慰食物」所帶來的無上享受之中,永不覓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每一份簡單食物背後,都蘊藏著獨特的人生體驗與情感滲透。第一段文字撰寫,同樣蘊藏著作者的悉心與雕琢。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