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那未實現的預言

參與「迪克與我,之四」徵文活動

也許是冬天吧!在冰冷的空氣中,我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我有點意外,也有點不知所措。他很快地釋放了我,在他灰藍色的眼珠子裡,我看到微微閃閃的淚光。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那晚,我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種種。我承認自己心動了,但同時也有點迷惘,我和迪克之間的交流很自然,很輕鬆,但是我並不確定這是否足以發展成為一段感情。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去面對自己的感情問題。我思考著自己的未來,想著我想要成為的人,和正在追尋的夢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將自己的思緒收集起來,準備去寫我的入學申請書。這是我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的英語成績距離入學門檻仍有一段差距,學校一度只發給我條件式入學許可。幸好,我親自上門成功向系主任爭取到一份正式入學許可,系主任也成了我的指導教授,我也搬到學校的宿舍。後來,更受他邀請繼續攻讀博士。迪克的事情也逐漸被遺忘。

直至最近,我在整理抽屜時發現了當時自己寫的手稿,才回想起了這段感情。想起他常跑來問我華人的風俗習慣,想起他老叫我教他寫漢字,硬要我幫他取個漢文名字,就把「迪克」這個名字貼在他的房間門上。「假如當天我⋯⋯也許⋯⋯」果然人還是要到了這個年齡,才學懂「一期一會,愛要及時」的道理。

我決定在馬特市公開這段回憶。一個月後的某個早上,收到通知有快遞要我趕緊去拿,就在街道的轉彎處,一雙灰藍色眼晴的主人正如昔日般擋在前方。

顯然他已經不再年輕,他的頭髮已經灰白,臉上仍帶著深深的皺紋。但是他依舊保持著年輕時候的熱情和活力,他走過來,輕輕地把我攬入懷中。這一次,冬天已過,他再沒有顫抖。他輕聲說道:「恭喜你如願成功入學。如你所料,我曾開創自己的事業,也經歷了兩次較深刻的戀情。至於那位我渴望能共渡餘生的人,實在沒想到是馬特市讓我多年的尋找劃上句號。」他的聲音依舊低沉柔和。

「今年我已經57歲。你要與我一起使那未實現的預言成真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