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堂堂政治家也會討厭我的臭屁?

(编辑过)
參與「我、討厭、政治」徵文活動

有話說「響屁不臭,臭屁不響。」而我,最近的屁卻是又響又臭!那種惡臭多次讓我真心對身邊的人感到抱歉,不論是用餐時、超市結帳排隊時,還是升降機內,他們總在無聲無色之間慘遭毒手。可謂「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

其實我沒有食很多垃圾食物。辛辣和油膩的不多,蔬果也有一定的份量。我又沒有便秘的困擾,但不知為何就是屁很臭。想起來,日本好像曾有一個綜藝節目叫矛盾大對決。如果我自薦為紅方選手「不可能忍受的臭屁」,我想即使在藍方的對手是「能忍受一切突發事情並保持和顏悅色的政治家」,我應該也能把他秒殺吧。

但仔細想想,放屁是甚麼?放屁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理過程。人在消化食物期間會分解並產生出氫氣、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氣體,正常情況這些氣體會被腸道吸收,並進入血液循環系統,最終進入肺部透過呼吸排出體外。但是,如果這些氣體沒有被吸收,反而在腸道中積聚,就會影響腸道菌群無法產生一些如維生素B12和酪氨酸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最終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的運作。這時,放屁就是維持人體健康的最終手段,把無法吸收的氣體直接排出去。

如此看來,政治不也是一樣嗎?社會上不同的意見、觀點或聲音,不就像那些因消化而生的氣體嗎?不同的政治派系或力量,不就像腸道菌群在人體中一樣,釋放出各種政策或措施(像維生素B12和酪氨酸等),發揮調節作用嗎?當社會上的意見因各種原因無法被吸收,影響著各個政治派系或力量無法制訂有益的政策,最終展開的各種談判和協商等政治行為,不就像那名為「放屁」的最終手段嗎?

再說,政治和放屁之間還有很多相似之處。政治人物需要有自信和勇氣來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立場,並應對各種可能的批評和反對;同樣,放屁也需要有自信和勇氣,來面對可能的尷尬和不適。政治人物在演講和辯論中需要保持禮貌和節制,以便贏得受眾的尊重和支持;而放屁同樣需要有適當的節制和禮貌,免得造成各種不必要的尷尬或冒犯。最後,政治和放屁一樣,能大大地影響受眾的情緒和行為,甚至激起反抗的情緒以及謾罵。

所以進一步來說,政治就如同放屁。對政治家而言,他的工作是放屁,他的職責也是放屁。放屁對他而言根本就是再熟悉不過,甚至習以為常。除此之外,他們比誰都明白兩惡取其輕的道理,以隱瞞來維持自己所屬派系的名聲比糾正黨友的錯誤壞處更少,同樣放臭屁也比忍住不放壞處更少,這樣我的屁就算再臭,但對他們來說也絕非不能忍受,反而是明白和體諒。

想到這裡,我醒悟了!我是不可能勝出這次的矛盾大對決。畢竟,那些一出口就是屁話的政治家,誰能勝過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