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ni
Sogni

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被@野人 君赛博心有灵犀了一下是怎样的?

昨天刚打开马特市,突然发现在深山幽洞里闭关修炼的 @野人君冒头🤮了一篇废文出来,没来由还在文末 @我 一下,虽然目的是要引出我的高血压,但是还是深感荣幸❤️,中午赶紧吃了几大块冰🍉,压压我膨胀的血压😁。

昨天刚打开马特市,突然发现在深山幽洞里闭关修炼的 @野人 君冒头🤮了一篇废文出来,没来由还在文末 @我 一下,虽然目的是要引出我的高血压,但是还是深感荣幸❤️,中午赶紧吃了几大块冰🍉,压压我膨胀的血压😁。

这闭关修炼确实有用啊,@野人 君借着天地间不知名的精神气,居然心有灵犀“和”到我一年多前谈过的话题:

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被认为神学会让我高血压,我一直都很敬神(哪一路的神都敬,😁)的好吧,而且乱七八糟的宗教哲学书也看过不少。

虽然@野人 君和我的小说《飞鸟和鱼》里的某男主一样自诩不看小说。还是quote一段我小说里关于宗教的对话:

“原来是这样。所以,上帝赐予你信仰和力量?” - 女主

“是的。你是无神论者吗?”

“嗯,不算是。我是泛神论者,我相信超人类力量的存在,换言之神的存在,但是我不相信世界上只有一个神,所以也不会忠于一个特定的神或一个特定的宗教。我的信仰和力量来自于我的家人和朋友。”

“正常,泛神论是东方最古老的哲学理论。”

“嗯,斯宾诺莎,康德,费希特和黑格尔都可以算是泛神论者吧。泛神论还有决策论的理论支持。”

“是吗?我很好奇!我知道帕斯卡的赌注可以用来解释宗教信仰的实践合理性,为基督教的信仰上帝提供一个合理的辩护。对于泛神论,有什么其他的理论吗?”

“既然帕斯卡的赌注基于数学和概率产生的收益作为决策基础,那么相信多神存在可以有多个概率的收益叠加,会比只相信一神的收益更高,这不是常识吗?我看过一个多神反驳的论文,我觉得他说得挺有道理。

“你不是学文科的吗? ”

“可是我是中国人啊。我们的中考数学可能比你们大学里某些系的数学毕业考还要难!”

***

顺便也quote一下小说里关于虚构文学的对话:

“是小说吗?我不读虚构文学。”

“嗯,荷马史诗是虚构文学,还有神曲。大多数情况下,虚构文学比政策更能塑造世界。” - 女主

***

@野人 催债的后记:

@一隻會彈琴的貓 辛苦写了那么长的仲夏夜之森 (虚构文学)你还没有看哦。其他债都暂缓吧,赶紧把这个债还了,否则下次人再写,一定把你写成第零点一秒就领便当的角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飞鸟和鱼与威尼斯

Sogni

《飛鳥和魚》是本人已完结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威尼斯,因此得名。围炉中收录部分试读章节。

04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