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ni
Sogni

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人艱不拆,理想真的能有求幣應嗎? – 寫給馬特市的非讚歌

網路金句如潮水來去,我個人最常用的有三條。 要知細節,請點進查看,😁。。。

第一條第一條第一條就是人艱不拆,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人生已經很艱難了就不要拆穿了,好嗎? 在我看來,這條簡直就應該被設為網路社媒用戶人際交往禮貌準則的置頂第一條

Life is tough for everybody.

所以大家都互相尊重體諒一點比較好。 同樣的尊重體諒也許應該也要給予馬特市。

曾經看到市民抱怨這裡:

冷門小眾、人流稀少、作者出走、少人發文、發了文也沒人看與反饋、官方無甚作為、只會主力推薦和web3及科技的相關文章。

也有不少市民稱讚這裡:

沒有廣告、少有審查、市民友愛熱心、對待新人友好、而且積累了不少優質好文。


我作為一個加入剛剛五個月的“后”新人,沒有經歷過虛擬幣值飛起時馬特市人頭攢動的喧鬧景象。 但現在想來,馬特市之所以吸引我停留的也許正是它被稱讚和被抱怨的特點之和


當代的我們生活在一個「信息垃圾」的社會。 抱頭🙆,不是我說的,要打打福柯

福柯提出的“信息垃圾”理論指的是在信息社會中,我們所接收到的大量信息數量遠遠超出了我們能夠有效處理和消化的能力,因此很多信息就像垃圾一樣被丟棄或被忽略。 這些信息產生了大量的冗餘、雜亂和重複,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具有實際的意義,也不能為我們提供任何實際的帮助。 福柯認為,這種信息垃圾的存在是一種權力的表現。 信息的生產和傳播都是由特定的機構和個人來掌握的,他們通過向我們提供無用信息來控制我們的關注點和行為。 這些信息源可以通過塑造我們的想法和行為來推廣特定的商業或政治目的。他同時提出用「權力知識」來解決信息垃圾問題的觀點,即權力與知識緊密相連。 在信息社會中,我們需要更多的知識和信息來滿足我們的需求,但我們也需要更多的權力來過濾和選擇那些真正有用的信息。我們需要更多的個人責任感,通過過濾和篩選有用信息,減少信息垃圾的產生。

福柯最有名的觀點不是“信息垃圾”理論,最有名的抬頭也不是哲學家。 至於到底是什麼,請自行搜索或詢問chatgpt,😁。 我就不在這裡製造重複的信息垃圾了。


所以,沒有廣告+流量少+少垃圾“廢文”這裡應該@某人,😁只有一個作者寫廢文的社媒空間,這世界上到哪裡去找?!),按照福柯的理論,馬特市已經是一個少有的福地了,👏👏👏


福柯沒有預想到的是:今天,曾經作為“製造信息垃圾”主力的人類已經退位,讓位給可以不眠不休更加強勁有力的機器智慧chatgpt只是第一代,機器大規模製造信息垃圾的歷史才剛寫了「序言」兩個字,相信我! “信息垃圾”已經超越人類和個人責任感能夠解決的範圍了,😂。


回到無廣告,開始鑄造Writing NFT后我瞭解到,從馬特市鑄造Writing NFT馬特市收取的中間費用為0。 我個人看不懂馬特市的商業模式,相信官方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和考量。 但是,

哇🐸。。。 全免費,沒抽水,還時不時給我製造的信息垃圾發點小錢。。。

這全部都是靠背後融資來支撐嘛,作為使用者,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且行且珍惜吧,趕緊的(這是第二條,😁)。
至於友善對待新人、熱心互動的馬特新老市民,後續我會另寫一篇特別感謝❤️。


我個人膚淺的想法:馬特市的創始團隊和比特幣的中本聰類似,都是一群理想主義者。

Web3和虛擬貨幣和理想主義之間的聯繫是什麼呢? 根據chatgpt:

只保留截图,尽量减少製造信息垃圾

理想主義者的特徵又是什麼呢? 根據chatgpt:

只保留截图,尽量减少製造信息垃圾

不難想像,許多(這裏也許可以用“大大部分的”用英文應該是vast majority)理想主義者難免會被撞地頭破血流。 但是沒有“理想主義者”的人類社會將會是如何灰暗可悲! 所以作為普通市民,做不了其他的,就多點個讚支持鼓勵一下吧。 畢竟「夢想(理想)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我最喜歡的網络金句第三條)

***

最後必須回到「有求幣應」的主題:我問了chatgpt如下問題?

萬能的美國新神chatgpt, 請給我一個「灌頂醍醐」吧! 我應該投資哪個一本萬利、只贏不虧的虛擬幣?我願立馬將所有likecoin的身家相許!我的要求不高,十年以後讓我甜品🍮自由就好😍😍。

你們猜“ 萬能的美國新神chatgpt”的回答是什麼?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