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ni
Sogni

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簡樸與繁複 –簡與繁之間一定選“簡”

作為Matters新人,太高興又看到有徵文活動。 而且是大姐大@Angela Chen 的自辦徵文,哇塞之餘,自然是要盡力支持。

作為Matters新人,太高興又看到有徵文活動。 而且是大姐大 @@Angela Chen 的自辦徵文,哇塞之餘,自然是要盡力支持。

我在歐洲轉圈多年,早年在英法德西意都多多少少住過一圈,“頻繁”的輾轉之外,只能一再“精簡”,因為承擔不起更多的“繁複”。


記得從英國離開去義大利的時候,所有的隨身物件,一個大行李箱隨機託運,再加上兩個大紙箱託付貨運公司航運就全部搞定。 結果貨運公司不知什麼原因中途出錯,花了一個星期將我的紙箱運至羅馬,然後又運回英國,知道我等了十天發現不對去網站查看時並且電話投訴后,才又安排重新運送。 只是這時候,三個星期已經過去,羅馬的秋天已經到來。 我的被褥自然是在貨運的大紙箱裡,羅馬的十月白天太陽下仍然很熱,但是當夜晚寒意來襲,一床毛巾毯根本抵擋不住。 我一時無奈,只能套上毛衣長褲穿上襪子睡覺,穿戴得比白天還厚重。 還好投訴有效,箱子三天后順利到達,貨運公司還退還給我一半的運費作為道歉,想起當時,自己還覺得賺了大便宜呢,哈哈。(封面圖片是羅馬的許願池,最開始去義大利時的第一個公寓只有不到30平米,但是離許願池走路只要三分鐘,嘻嘻,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開心。)


最後決定在義大利安定下來,但是也是像候鳥一樣北中南遷移了好幾個城市,所以也就是在這幾年才開始慢慢積攢物件。


新冠爆發後,公司工作開始大多時間遠程辦公,這時候重新檢視衣櫥,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向“繁複”的方向進發太多。 太多的衣飾,特別是夏天的衣飾,即便每天「臨幸」一件,一年也未必能穿完一遍。 於是痛定思痛,又開始精簡,先將閑置不穿的衣鞋之類清洗整理,捐獻出去給有需要的人。 義大利的教會機構還是非常強大的,可以隨時到附近的教堂留下要捐贈的物品。 除此之外,還有支持難民和低收入人群的志願組織定期開放雙向接收和發放捐贈物品。 就這樣,算是重新輕裝上陣。 然後,今年夏天,只在打折季買了一件新衣服! 哈哈,也算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新紀錄啦!


總之,自己的日常生活肯定算不上簡樸,但是簡與繁之間我還是一定会選“簡”。 最後謹祝@Angela Chen 徵文活動成功,大家踴躍投稿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