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sssss
Snssssss

Hi

大陸文化禁閉對青年一代的影響

因為大陸的網站上什麼都不能討論,什麼都是違禁詞。所以現在的年輕人不僅看不到牆外的新聞,視頻,各種言論觀點,甚至連每天可以思考的,在網絡上觸及的內容都非常有限。導致縱觀大陸的社交網站上能發出來的,能被討論的,只有戀愛關係,生活瑣事和明星網紅這些。

我曾經幾年前一次在大陸,發現我手機上所有的新聞app都打不開,gmail也不能用,收到新聞的提醒全部點開不了文章。Wi-Fi連不了vpn,手機的網絡連vpn不用說看視頻,看新聞刷出一頁都要很久,慢慢的就沒有耐心看牆外的新聞和YouTube視頻,那段時間待在那時候真的只能刷刷抖音打打遊戲,任何有用的信息都看不到。所謂的新聞網站全部都是些沒有意義沒有營養的新聞,我那時候就在想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人,被限制了接觸這麼多信息,如何和全球的同齡人去競爭。很多時候大陸的學生們看到國外(一些西方國家)的小孩子接受採訪說的話特別像成人也驚異與他們的成熟度。可是正是因為有自由的信息攝取,加上從小給予孩子思考的空間,沒有任何這樣那樣的限制,所以才能夠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90初及90以前的人無非也就是近些年才體會不能說的詞越來越多,可是新一代的小孩子會從小就被教育哪些能說哪些不能說,甚至他們的思想還沒開始發展就被禁錮住了。從根源裡剔除了他們接受多樣文化,知識,思想的可能性。所以肉眼可見新的一代越來越缺乏包容性,這種強制輸出觀點,強制讓大家認同自己觀點的方式已經被新一代的青少年們在網絡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哪怕是一些絲毫無關政治的明星網紅,甚至生活瑣事的貼子,都可以時常看到很多人張口就來的「你ma死了,你ba死了」「你就是xx」一些特別難聽的話,或者是強制你認同他的觀點,更不要說到政治相關的問題。譬如前不久的李孝利事件,幾乎所有大陸社交網絡鋪天蓋地的謾罵,其實她也只是說了一個mao而已,這個mao全球人都需要忌諱說嗎?而你不可以在大陸的網絡表達和大眾不同的觀點,否則你就會被很多人言語咒罵。很多時候我看著網上那些惡毒的用詞,我不知道這樣長起來的一代將是怎樣的一代,又會引領國家走向怎樣的未來?

今天想在某個網站發一張大陸中央官方網站的截圖(官網標題使用的是繁體字),讓平日裡罵我用繁體字的人閉嘴,可是可笑的是這張圖被提示違反規定並不能發出去。連自己的官網網站的截圖都要被禁嗎?(本意只是想展示官方網站也在用繁體字)我無話可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