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回憶的味道

小時候每到冬天,篤媽就會到超市買保衛爾牛肉汁,回家沖水後一起喝,又暖身又美味。原來在以前的舊式茶餐廳,還可以點這一種飲品,暖呼呼的牛肉茶,上面加少許牛油,又香又暖,成為大眾補充體力的首選。

味道這回事,確是跟回憶有很深的關係。當我長大後,我仍時不時買保衛爾牛肉汁,不過保衛爾牛肉汁在英國瘋牛症之後,就變成了沒有牛肉的純素酵母,儘管如此,味道仍是非常相似,是我冬天超愛的飲品,有時在外吃飯也暗自慨嘆餐廳的餐牌上已再沒有這款飲料。

我不只一次把這飲品介紹給身邊的人,但是大部分試過後的反應都是「難喝」,我想或許當中真的有我的回憶在,所以我才如此喜歡。每一次當我喝保衛爾牛肉汁時,就會想起小時候住在舊式的公屋,寒風從那沒有玻璃的鐵窗吹進小小的屋內,冷得抖顫的篤媽在木櫃裡取出胖胖矮矮的一瓶保衛爾牛肉汁,用小匙刮出一點放進杯子,加上熱水攪拌後給我們喝,頓時溫暖一下子傳遞到全身,溫暖感一定比跟某人握手時更實在。

寫這篇文章時,我也在喝沒有牛肉的保衛爾牛肉汁,在你的回憶中,又有甚麼味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