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劍邪
墨劍邪

我只是寫一些小短文和散文的的菜鳥作家,請各位前輩及讀者指教和讚賞、及打賞,拜託了🙏。

我的愛情關

獨白:都說感情被動的人別輕易深愛

緣來緣去,皆是天意,

緣深緣淺,皆是宿命。

緣深的陪伴,緣淺的分散,

相欠的相見,不欠的不見。

前世有交集,今生才聯繫,

前世擦了肩,今生面對面!

相伴一生也好,

相隨一程也罷,

愛要濃淡合宜,像清茶淡香,若是太濃則苦的喝不下。哪個少年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普天下的青年男女啊;要珍惜上蒼所賦予你的生命啊!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雨月。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情。

自古癡心多離悵,好夢由來最易醒。

不為別離腸已斷,淚痕也滿舊衫青。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葉落永不見。

因果註定一生死,三生石上前生緣。

花葉生生兩相錯,奈何橋上等千年。

孟婆一碗湯入腹,三途河畔忘情難。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彼岸花,只見花,不見葉,永遠相識、相知,卻不相戀。在此生無法觸及的彼岸,卸下所記憶,花為黃泉。

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不知戀愛中的甜蜜與幸福滋味,但我對愛情觀也有我的看法。每個人人生當都有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也沈浸在愛情漩渦中,無法自拔。每個人曾經喜歡過的人,那就是「初戀情人」,也曾經暗戀過,在戀愛過程中,有甜蜜、心酸、痛苦已及悲傷⋯⋯等過程。你是哪一種呢?在現代的年輕人都喜歡愛情劇,那麼你想想看,劇中片段和劇情真的會出現在現實社會中嗎?真的有那麼順利嗎?就算真的有那也很少,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為情所苦,有人為情而自殺,有人為情而殺人成為一位危險情人,這又何苦呢?不是嗎?而且這樣行為是最愚蠢,最笨的方法。所以沒有理所當然的幸福,而且要把握當下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懊惱,想挽回這一切也都來不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