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听说你离奶茶自由越来越远了?|别担心:没有什么是一杯印式奶茶解决不了的

随着各个城市的开放政策,被困在家中多日的我们总算可以上街或者外卖,点上一杯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奶茶,让自己回血一把。但是,不少朋友发现奶茶价格比年前贵了一些。于是,出现了最近的热搜话题

“喜茶涨价”

“奶茶超过30元你还会再喝吗”

通过记者的调查采访显示,知名奶茶品牌“喜茶”的数款产品与之前相比上涨了2元。而另一知名奶茶品牌“奈雪的茶”的涨价幅度及规模虽不如喜茶明显,但也有个别产品的价格上调了1元。调查结果中,提到涨价是因为材料成本和物流成本波动,为保证产品质量与用户体验,对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适当的调整!

于是很多网友感慨

‘离奶茶自由是越来越远了’

虽然涨价1-2元并不明显,对于多数人没有什么感觉;但还是有一部分人认为从总价来看,现在一杯奶茶29元、30元还是太贵了,工资赶不上涨价,以后会减少购买次数;也有比较强硬的网友称呼,涨价就不喝了。

可是我觉得还有另一种方法啊!

为什么不为自己做一杯浓郁香甜又健康的印式奶茶呢?
在印度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奶茶铺的存在,不管是一个小小的摊位茶铺,抑或是大大店面的茶店,从早到尾,你总可以看到这里繁忙的场景。奶茶,是印度人生活中几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早上,印度人一天的开始也是从一杯奶茶开始。奶茶,融合了奶和茶的味道,在印度这个香料大国,通过在奶茶中添加香料再进行融合而煮出来的奶茶,喝了总是让人回味无穷。在印度,不管是穷人抑或是富人,奶茶文化都深深刻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当有客人前去,女主人总会熬出最香甜的奶茶递给你。这里的奶茶非常的健康,由印度自己产的红碎茶与新鲜的牛奶进行熬煮,加入一些丁香、小豆蔻、肉桂、生姜抑或是茶专用的玛萨拉粉,融合后的茶香让人留恋。当我在印度的时候,也养成了每天去茶铺喝奶茶的习惯。

在国内,我也偶尔会熬印式奶茶,因为材料有限熬煮过程略微有点变化,大概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首先,取红碎茶适量倒入水中进熬煮,水开后接着煮至茶汤颜色深红(根据不同情况2分钟左右),让茶味出来;其次,这个期间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口感需要加入一些香料,我目前有生姜和小豆蔻,所以我一般放这两种(嫌麻烦的朋友可以买直接的茶香料粉,放一点点煮进去也很棒呢);接着,因为国内新鲜牛奶与印度的新鲜牛奶有些差异,我平时就选择更加方便的盒装牛奶。以茶水与牛奶比例大概1:1的比例倒入牛奶,再进行熬煮和搅拌,也要观察奶茶的颜色,如果茶的颜色过重,可以适当再加一些奶等等。不一会儿,奶茶的香味就飘出来了,加入适合自己口感的糖量,真正健康又好喝的奶茶就可以出了!!!

奶茶的精髓在于配比与融合的过程。在印度街头,熟练的茶铺老板会把熬好的奶茶再进行一个拉茶的过程,是为了更好的进行茶与奶的融合。而我因为不方便,会在出锅前进行多次搅拌去达到融合的效果。
目前我用的红碎茶,主要是印度、尼泊尔和缅甸带回的红碎茶,这些国家都有喝奶茶的习惯。如果你有国内茶浓度很高的茶,比如目前在售卖的非常流行的大红袍奶茶等,你也可以小小创新的做哦,多熬几次就有了经验。香料的口感特点大概分为三类:香,辛,辣。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添加。

香:小豆蔻,丁香,肉桂,玫瑰,罗勒。

辛:生姜,小茴香,罗勒。

辣:黑胡椒,辣椒,生姜。


我喜欢印式奶茶的原因是,奶茶中有茶叶的清爽味道,又因为用的是牛奶,而不是奶精,喝了身体也不会有负担。加入香料的奶茶更是口感浓郁香甜,关键是一杯500ML的奶茶制作下来,材料的成本费用可能不到8块钱,太划算了!早晨或者午后来一杯,提神醒脑又补充能量,何乐而不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