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Shu

学习

无人的海面 飘去的帽子

很多人来到海边欢庆。我站在高处望去,阳光和风都很温和,海水清澈。人们开始从岸边向外走,欣赏海景或是嬉戏,但没有人游泳,海面平静。这时,有不止一人的帽子被风掀起,吹向空中。人们开始小心留意自己的帽子。

某处,有两顶帽子被叠放在一根杵立着的木头上,转眼便被风吹到无人的海面上。我望着,海水清澈见底,帽子如悬浮,缓缓向海中央飘去。心想,即使帽子离岸边这么近,飘去的速度这么缓慢,也不会轻易拾得,除非有人能不顾一切游向水中。其他地方也有人像我一样,观望着飘去的帽子。这时,一个穿着短袖花衬衫和短裤的男子从容地走到水中,走向帽子,越来越靠近海中央,轻易地拾起两顶帽子,并把它们放到自己头顶上,又从容地走着。似乎只是享受走在水中的同时,顺便帮别人拾回帽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