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健康人生-自行車訓練台 首部曲

四月初是受重傷後首次上公路車外騎,仍在恢復中的右腳阿基里斯腱,已經是術後2.5月,但右腳踩踏上產生許多奇奇怪怪的感覺,腳踩踏的力量與角度都得重新適應中,卡鞋上卡於車子的踏板還好,但"脫卡"時,便脫得戰戰兢兢,右腳不敢用力扭,只怕出現意想不到的意外,但自己又是習慣右腳脫卡。

雖然已特地選騎沒坡的一般道路,但是一路卻是騎得心驚肉跳,深害摔車,整個運動上,時間與內容效率真的很差,眼看著騎公路車的基本功,岌岌可危,但想想若再這樣在外面騎,上卡脫卡太危險了!但又不甘心,看看自己的體能,已經頹廢許久,與日漸發福的體態,還不太能好好走的腳,走起路來都還一跛一跛的,加上日益嚴峻的疫情,已經好久沒心跳加速汗水淋漓的感覺。

買個自行車訓練台一直是心中的渴望,目前變成唯一選項,現在變成十分迫切,,若接近真實騎乘的經驗,想到都是要需要"拆"或"架"後輪的訓練台,很不方便,便讓我縮手:

  • 喜歡的價格直上四五萬的直驅式訓練台,貴鬆鬆,且又要拔後輪,但透過軟體無線控制自行車訓練台,讓訓練台隨的路線產生大小等的阻力(不同斜度的上坡),甚至推力(模擬斜坡),以致於十分貼近真實外騎的路面
  • 用固定式的訓練台一方面很陽春且容易磨耗輪胎另一方面無智能阻力的功能,雖然不用拔後輪,但也得架起後輪,阻力全由大盤與飛輪自行變換。總之是克難型的訓練台

沒想到突然間看到自行車訓練台大品牌wahoo推出"智能型"滾輪型訓練台,只要把整台車搬到訓練台,夾前輪,上電,即可上路,太方便了,加上與高檔的訓練台相較,雖然性能參數均少了一半,最重要價格只有一半,是電磁式的阻力,對於業餘中業餘的我,已經足夠,於是便毫無念,咬著牙入手了。但正逢嚴峻的疫情,藉由在家上班的機會,讓我天天騎到它(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