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
Sherry

慢活🌸

“現在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13‬ ‭

小時候覺得愛的意思是比喜歡更多的喜歡就是了⋯

當進入愛情的關係後,我只覺得能夠長期欣賞對方,有時候願意為對方犧牲,那就是愛了。

直到一段關係終結後,重新反省,我才對愛的理解開竅了⋯當然現在仍在努力學習。

最近正在看一本書「愛之語」,是The Five Love Languages 的中文翻譯書。


書中有幾段對愛的描述使我得到啟發:

「愛的目的不是得到你想要的,而是為了你所愛之人的福祉,去做什麼。」

「如果,我們要發展親密關係,我們必須知道彼此的願望。如果,我們想要彼此相愛,我們需要知道,對方要的究竟是什麼。」

因此,愛一個人是要付出,當中存在主動性。如果一個人懶於表達,對方就很難感受你的愛。

作者提出5種愛的言語:

1. 肯定的言詞

2. 精心的時刻

3. 接受的禮物

4. 服務的行動

5. 身體的接觸

作者以他過去輔導的個案作為例子去講解這五種言語的力量。

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人需要看這類書,但後來當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或有容易忽略的地方,我就知道人是需要被提醒的。再者,由認知轉化到行動,有時是需要從具體的練習才領悟到如何實行。

回想自己與天父的關係,更需要學習和主動回應神對我們犧牲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