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哈腰狗賊樣 + 記者提問有罪

如果不是香港居民,或對香港有特別感情的讀者,也許有點摸不著頭腦

老妖IQ160(香港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說,由於醫護人手不足,要引入外援,名額一千。明嘥喇,就是開大門,引入他的祖國的醫護嘛,幾乎沒有入職條件,只需要懂廣東話,無需相關經驗,來港後要接受三天訓練咁大把,每人每月工資三萬一。呢種荀工當然不是給予香港人,香港有多少人天天勤奮工作,也沒有這工資,我聽到後其實很妒忌。據說,凸府還要提供住宿給這一幫人。

圖:文匯網


老妖IQ160解釋那三萬一,是估算內地照顧員的薪酬(有這麼高嗎? 沒有相關經驗喔),指社署直接招聘月薪與內地來港的外勞劃一為約1.4萬港元,加上每月2000元補貼,以及每日照顧確診者有額外500元津貼,估計每月收入可達3.1萬元。羅致光認為待遇不差,希望有更多人加入,但近日本港疫情嚴峻,可能會令部分人卻步云云。

不過我見到一些猜拿的留言區,有很多人留言問:我想去,如何申請 / 哪兒申請?

這幾天,都不知道有多少外援搶灘了,老妖IQ160最體貼,除了給他們「打氣」,還說:「佢哋一番熱情,覺得幫到香港人」,並以救兵來形容他們。

說穿了,就是為了做全民強檢服務的。

3月16日,一幫救兵到了蓮塘,林鄭就親自去口岸迎接(吓?使唔使吖?),一副哈腰狗賊樣子。

這還不止,有記者追問政府:假如這些護理員在港發生醫療事故,誰來負責。答曰:醫管局。記者還追問內地護理員要是在香港有醫療事故,這個投訴機制如何?不問由自可,一問,據自由亞洲報導:「太公報就馬上發文報導,批評香港記者「提問涉仇恨內地醫護」惹起公憤,又指愛國組織「香港政研會」發起聯署「嚴厲譴責」,甚至上綱上線地指她涉嫌觸及《港區國安法》」。事後,《Now新聞台》周四(17日)就事件發道歉聲明。對此,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向本台稱「深表遺憾」,形容新聞工作處於陰霾,又指「我們要承認香港已經變了樣!」

香港,早就變了樣,而香港人,已經是賤民。

Respond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