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宁做我
毋宁做我

I read about the good, the beautiful, the self and love. *The better part of my heart is open.

必要的阴影

爱默生和梭罗 || 的反目 || 是两种隐喻的对撞 || 爱默生向往自我独立而 || 梭罗追求在自然中 || 隐身 || 他们的心渐渐 || 分道扬镳 || 在1849 年 || 友谊消耗殆尽


梭罗在日记中写 || 我们永远无法受益 || 于朋友的批评直到 || 他成为我们的敌人 || 他显然无力承受爱默生 || 对他新书的负面评价 || 疏离的现实背后掩盖 || 一个逻辑序列问题 || 是因为爱默生不再是梭罗的朋友所以 || 梭罗疏离 || 于他的批评还是 || 因为批评被疏离所以 || 爱默生变成了 || 敌人


如果是前者那么梭罗 || 不是一个虚心的听众如果 || 是后者那么 || 梭罗不是一个称职的朋友 || 困境的作用就在这里 || 它让我们无法 || 全身而退 || 出落成无论如何 || 更差的人


评论家善于担当 || 刑侦警察的工作 || 找到最先变心的人 || 是他们乐此不疲的志业 || 一些人说爱默生试图在精神上 || 操纵梭罗 || 另一些人说梭罗觊觎爱默生的 || 家庭生活 || 伟大的思想似乎很难 || 实现伟大的谢幕


爱默生曾把朋友 || 形容为美丽的敌人 || 他威胁你 || 的独立同时也 || 丰富你的自我认知 || 他说的敌人和 || 梭罗说的敌人 || 一定不是同义词就好像他 || 想象的梭罗和梭罗想象的 || 自己 || 内在相去甚远


维基百科说 || 爱默生曾是梭罗的老师 || 也是他的朋友 || 而梭罗在日记中的埋怨说明 || 亦师亦友更像是两人 || 之间的障碍 || 爱默生对梭罗的善意 || 带有俯视的规训而 || 梭罗在习惯性的仰视中也渐渐模糊了 || 师和友的边界  


爱默生和梭罗 || 不可调和的矛盾或许 || 肇始于两种角色的 || 难以调和 || 如果他们是好的演员 || 应该能够在两种角色间 || 自如切换 || 但他们不是 || 表演不是他们擅长的领域 || 他们是诚实的思考者 || 当他们相信一个东西的时候 || 便不能假装自己并不相信它 || 这是他们的天赋 || 是他们的秉性 || 是他们的自我训练 || 也是他们的局限


当我们讴歌他们的本真的时候我们 || 早就应该预料到 || 本真的局限 || 他们不应该因此背负过度的责难 || 毕竟 || 这是每一个高密度的灵魂投下的 || 必要的阴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