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SS
SandySS

普通人·

我對香港的情感很糾結

我是土生土長的廣東人,家裡有很多親戚在香港,小時候,基本上看的是香港電視劇,聽的是粵語歌,那時候我們都很迷香港電台,我中學時代第一個喜歡的歌手是譚詠麟,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買了他的一張海報,很珍貴的帶回廣州貼到櫃子的內側。

好多個明星,我覺得我看著他們從年輕到年老,看著他們戀愛,看著婚姻,那種情感就像親人一樣。 

後來,我到了國外,結婚生孩子之前,我一直喜歡到唐人街買買他們的唱片,最開始是錄音帶,很快變成CD, 黑膠,然後DVD, 再後來…… 唏噓的不行。連那家店都縮入小巷子,幾乎開不下去了;現在獲取一首歌的途徑太多了,我仍然懷念那時候,買一張唱片,然後無限循環,反復聽,每一首歌最後都熟悉的不得了。

有的歌真的是越聽越好聽的,現在速食文化,或者人性化的可以一首一首的下載購買的方式,讓我們錯過了很多需要循環聽了才能get到的歌曲。

港真,對於同聲同氣的講粵語的香港人,我有很深的情感,年輕時代喜歡的明星歌手,幾乎全部來自香港,現在我也依然很喜歡這些人。

但是,我卻是來自廣州,我不知道今天的香港怎麼想廣州人; 我能理解香港人的部分想法,也能理解內地的人的部分想法;

如果華人是一個大家庭,我以往的情感一直是香港是近親,而-國語的大概就是遠親。

我既不願意看見如今的香港年輕人那麼全面的討厭我們,也不願意看見那種地域香港的言論。

我以前每次回廣州都不會選擇直飛,每次是經香港回,每次去香港都很喜歡吃香港的小吃,年輕一些的時候,還會去買點明星周邊;

香港明星來悉尼開演唱會的時候,我也看過好多場,一直覺得香港場才是最好的,我一直想去看看,也不知道以後去,會怎麼樣,被排外的感覺很糟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