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純粹存在

西奈山的日出

埃及,一直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個國度。不僅僅是因為當地的歷史、人文還有許許多多言語無法形容的因素.....

2013年,因為工作去了兩趟埃及,.....其中第二趟行程,去到西奈山,讓我印象深刻。

西奈山,要上山看日出得半夜披星戴月的往山路走....(當然也可以先騎駱駝走一段比較好走的路之後,後段較難爬行的路再自己慢慢地往上登山而行)....

印象深刻的是,我在走後半段山路的時候才開始走的第二三個轉彎路口,就因為太暗看不清楚路況....腳步一個踏空,就整個人往右跌落出去...馬上扭傷了我的腳踝....(其實,最慶幸的是我還被一塊石頭hold住了,石頭之外....是看不到底的山壁.....)

當下其實以為是很輕微的扭到而已,沒想到後來連站都站不起來。....同行的團員裡面,馬上有人發覺我跌在路邊,(太黑啦~~沒開頭燈,是看不見人的)。也馬上有人陪著我想幫我但是處理一下我的腳踝狀況....

身為該團領隊的我,根本不好意思接受任何團員的幫忙,只想趕快處理完我的腳扭到的狀況,又想繼續的登頂。但是,才發覺我根本沒辦法走路了啊⋯⋯

尷尬的我真的進退兩難,同團的團員裡面馬上有兩位朋友就決定不爬山了,她們不往上登頂了。她們願意陪我再退回到前面一個可休息的山口....在那裡等其他的團員看完日出再回來會合。

站在我身為領隊的立場,我根本不好意思讓任何人陪著我,我一直很堅強的表示我可以自己在那裡等大家,你們可以去登頂看日出。因為這是這一趟來西奈山的重點啊!

可這兩位善良的女孩,很貼心的告訴我,其實在這個位置,他們也可以看到日出。(其實當下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來說,不知道我們面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可以看到太陽升起??)但是,她們說沒有關係,她們只想陪著我一起在這裡等著一起看我們可以看得到的日出....

我無法形容那種,因為不好意思到罪惡感,再轉至覺得很對不住她們....

後來,我們的確看到日出!!

就在我們靜靜的坐著休息等大家的地方....

雖然,我們不見得能看到山頂上遼望最大角度的日出....然後,當我們一起看到日出的時候,他們興奮的抱著我說:你看這不就是最美的日出嗎?我們不就輕輕鬆鬆地坐在這裡,一起看到了最棒的日出嗎?

這件事情一直放在我的心裡,好久好久....。到今天憶起這個過程、想到那個日出,眼睛還是濕濕的....

在工作的時候,習慣與照顧客人以及照顧朋友,不習慣接受團員朋友們照顧我....。那次,讓我不得不接受所有人的好意,學習接納大家的愛。

因為,當我們要下山的時候我發覺我的右腳已經腫得像麵龜完全無法動彈.....除了仰仗眾人的幫忙之外,我連爬上駱駝的力氣都沒有,更何況還要再走飯店、上車.....所有的所有.....件件都是憑我自己決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如今,你問我埃及的那個地方,最令我回味?我會告訴你,我最愛的是—西奈山的日出!


#埃及 #西奈山 #日出 #照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