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
阿寶

一個普通內斂的阿寶

同理心

寶寶說

一樣的在看韓劇,氣象廳的人們,裡面某個橋段。

颱風中心的科長對總廳的科長說在那邊工作的員工都會有受過傷,所以當總廳的科長在問他怎麼沒有對受傷的男主角關心多些時,他的態度就是覺得這又沒什麼,我自己也有受傷過!

我突然就感慨,很多人都會如此,因為自己也被這樣對待過,所以別人也遭受到一樣的情況,哪又怎麼樣?很恐怖的沒有同理心,就又讓別人受到同樣的事情。

我也是最討厭別人不喜歡遭受到某些情況,但是他卻也同樣用那種方式在對待別人。所以我一直都會告訴自己,自己都不喜歡了,就不要對別人也這麼做,我也是一直在秉持著這原則在對待他人。

希望每個人在想事情,在跟別人說話的說話多想那麼一下下,往別人的角度去看一下下,然後再做再說出來,事情應該會再圓融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