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Dec.2020-人生第一露@那那布荷露營區

這次非常感謝友人相約,特意留了一帳給我,讓我好好親近大自然!上周為了趕RFP deadline,如火如荼花很多時間在公事上,趕完後的假日就上山露營,人生第一露勢必要來記錄一下!

身為露營小白,感謝友人一家以及同行的人照顧與幫忙,畢竟我們真的只是人到現場、買了一些烤肉的肉品、餅乾們和酒就這樣抵達。簡言之,就像菟絲花般依靠別人XD       這個營地很幸運的是還能租帳篷和氣墊床,也有代搭收帳的服務!後來才知道原來收帳是露營界裡最麻煩的一件事,我想前置作業的備料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就是一個跟廚藝和家事無緣的人),晚上吃著友人家庭煮的火鍋、美味的雞翅以及高粱酒超入味的香腸,真的是不計熱量的狂進食。

下午和同行的友人們一起在附近走走,意外發現山頭上有一大片芒草!雖不能媲美陽明山一大片芒草的景色,不過來這邊拍照看芒草不用像去陽明山這麼塞XD 還能看到秋楓,真的是身心愉悅!

傍晚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每幾分鐘後,雲伴隨著夕陽的景色就完全不一樣,讓人百看不膩。

  • 專注在放空的當下

若是在自己的家或是台北某間咖啡廳內做這件事,與在大自然中放空完全就是不同的感受!而且在山上好似無時間概念,可見戶外的環境很容易驅使人專注放空,進而忘卻時間流逝!!我覺得對大多數現代人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即使我們深知「慢」的重要性,卻還是很難在日常中培養這個習慣,就我而言,我也是要時常提醒自己踩煞車。不過身處這片山中,前方望去就是雲海與美麗的景色,自然而然能夠放鬆享受一切! 

外出露營的作息時間和在家裡沒什麼不同,依舊是晚上10點多就睡覺,白天早上六點自然醒,完全能感受到山中的靜謐以及觀賞到前方的雲海。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試看看露營!

那那布荷露營區資訊:請點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