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不斷突破、不懼失敗。我最大膽!

回想剛上大學之時,選擇羽毛球系隊原本只是想打打球、流汗運動而已,殊不知踏入了羽球坑,開始接受了四年的專業訓練、接觸了專業穿線、考了教練證,現在羽球不只是我的興趣也是工作之一。當初想也沒想過,勇敢去嘗試這些事情,就沒有不可能。

大學一年級,踏入系隊,開始練球,從中得知大學每年都有羽毛球各大賽事,成大盃、嘉大盃、彰師盃、中正紫荊盃、高師盃等,我第一個參加的比賽是嘉大盃,原本學長姊在宣布要參賽之前,我還不太敢也不太想去參加。但我一直印象深刻的是某次練球結束被學長留下來瘋狂的洗腦說比賽是可以突破自我、增加經驗、@#$%^&*(.....,然後我那時候也就一股傻勁,反正都進來了,就拚了吧。
第一場嘉大盃比賽,真的是印象深刻,我只知道我上場前到站上去熱身,我完全!完全!沒有緊張感,直到裁判說比賽開始,對手發球過來的那一刻,我全身僵硬沒辦法移動,雙腳彷彿黏在地上,寸步難行!眼中的視線只剩下羽毛球,卻沒辦法綜觀全場,只知道要把球打國去,一點戰術性都沒有的回球。一轉眼比賽就結束了,我還不知道我做了什麼XD

之後每年都會參加2-3場個人賽事,漸漸也就克服了比賽的緊張感,直到出社會、到現在偶爾還會參加社會性比賽,感謝當初有被洗腦還有自己願意跨出這步去挑戰,讓自己有一點羽球基礎和經驗,直到現在也在各個社會球隊交到很多朋友。

每一個讓自己不好受、覺得排斥的事情、覺得心累的環境,突破之後就讓自己的心境與態度更上一層。很多事情真的就是,做了不見得會有改變或收穫,但不做就一無所有。

住大家都能夠不斷突破舒適圈,我現在依然抱著對羽球的態度,在業務工作上持續突破努力中XD

大學最後一次成大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