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遠離焦慮|甩開焦慮,與我一起。

人的一生總有各種情緒與心情,我最喜歡透過運動來消除我的焦慮感。

學生時期的焦慮,或許大部分比較單純就是課業、升學上的不安。總想著能否達到生活周遭的人的期望,家裡的人、親戚、同儕等,「你一定能考上XX大學吧!」、「這個科目對你來說根本小兒科啊!」。
出社會後的焦慮,大多屬於主管與下屬關係和交辦事項、還有經濟方面的壓力而產生的焦慮。「你怎麼連這點事情都辦不好?」、「你看XXX都在OOO大公司上班,薪水多好。」。

過去的我面臨這些來自其他人言論,心裡會開始產生焦慮,「為什麼我沒辦法做到呢?」「我也想進到更好的公司,有更好的待遇。」。進而使自己陷入了焦慮的漩渦,無限的負面思考,卻亂了自己的思緒,沒辦法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想要達到這些目標。
當我開始無法冷靜時,我會盡快透過運動、打羽毛球等,讓自己先別思考這些事情,短暫的先把令我焦慮的事情丟一旁,好好享受運動過後、揮灑汗水過後,沖完澡再自己靜靜地坐在書桌,寫下自己真正想達成的是什麼,「是別人對我的期待?」還是「我自己想走的人生規劃?」

其實我自己認為,人跟人本來就會有比較心理,而且越到現在科技發達的社會,更是明顯,同儕同事之間的比較、競爭。奢侈品、高級餐廳等,時常能夠在各種社交軟體上看到許多人發出自己多彩多姿的生活,而讓自己有了自卑或是自我不足的感覺。但這一年以來,我原本從台北工作,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回到高雄老家,時間雖然不常,但在外地工作再回來的感覺是溫暖,且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或許我會被說離開不了家的人,哈哈。但我會覺得人生苦短,何不好好享受,不要去煩惱太多的事情,心靈富足與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雖然沒有財富自由,但至少我有時間自由,我很滿足且我會持續地照著這樣的模式做下去。

想吃冰的黑黑與冬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