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第六天到第九天,五種興奮、四樣厭煩、三個理想城市、兩個人

Outside of Ulaanbaatar, Mongolia

其實全存在草稿裡,但一天一天發有種拖台錢的煩躁感,第六天到第九天的問卷就一併回答了。

第六天: 五樣能讓你興奮的東西
也不能說是能讓我興奮,真要能興奮應該也只有***,以下五樣東西就是看到的話心會跳大力一下。

  • 五斗米(談錢太俗氣)
  • 印著自己名字的登機證
    飛行總是能讓我振作,難怪這幾個月一直痿糜不振。
  • 滿天星星
    這其實和登機證沒有太大差別,除非旅行到沒有光害的地方,否則住在大城市的我是絕對看不到滿天星星。
  • 法海和小青最後在一起的青蛇傳(至今尚未出現)
    關於這對CP,我幾乎要寫一篇文來表達自己的意難平(是說一個和尚一條蛇妳到底想要人家怎樣啦?)。
  • 按摩椅
    我是那種有按摩椅一定要上去躺一下的人。

第七天: 四樣能讓你厭煩的東西
寫完以下四樣讓我厭煩的東西後,發現這四樣根本殊途同歸,總之無法獨立思考的人事物都讓我厭煩。

  • 模仿犯
    不知道大家在寫作過程有沒有遇到一種狂熱粉絲?也不是抄襲你的文字,而是抄襲你的生活,無論你發生什麼事情,過幾天他也會遇上(當然內容有些許改變但基本上一樣);或另外一種?整段抄了你的文字,但最末又要加上他自己的生活經歷讓這段文字看上去更像他活生生活過一樣。
  • line群組
    最厭煩的就是被問有沒有line帳號,最怕的是就被加入line群組,裡面的假消息和長輩貼圖讓我頭好痛。自從長輩們學會用line以後,這個世界就變了。
  • 分明是道聽途說但因為大腦不願意思考而奉為真理的留言
    看到這類留言略過是上策,問題是,一旦你停止嘴兩句,對方就會自以為贏了而沾沾自喜。
  • 一窩蜂
    假如看到一窩的蜂,一定要躲知道嗎?

第八天: 三種你想生活的地方
是絕對不會矯情地說出一些要去山裡雲裡人煙罕至沒有網路聽蟲鳴鳥叫還得砍柴取暖的地方生活,即使是曾經在旅途中愛不釋手的小鎮,半年大概就是極限,大隱隱於市,這一生我只想生活在城市,至死不渝。

台北 |各種亂七八糟和寂寞
柏林| 從華麗到頹傾的生活型態俱足
多倫多 |多元文化主義真心不騙

我實在想不出這世界上還有哪三個城市比這三個更好玩(也許有朝一日墨西哥城會拉下柏林),附上曾經小住過一個時間的城市做參考:北京、加德滿都、拉薩、佛萊堡、波士頓、塞拉耶佛、烏蘭巴托。


第九天: 兩個對你的生活有很大意義的人

家人,十多年異鄉生活像是踏上高空鋼索,就算怕也回不了頭,而家人就像鋼索底下那張網,安心的源頭。但侄子的出生真真切切改變了我的一生。


因為是新手,發起社區活動太高難度,於是就默默的自己開始,假如你偶爾路過,也有興趣考證自己,歡迎加入,也歡迎關聯我讓我去讀讀你的問卷 (不知道要寫到第幾天才會有人發現)。十日問卷這個遊戲最早從哪裡出來已經不可考,自從三、四年前知道這遊戲以來,每年春末夏初(我的年度鬱期),我都會寫上一回,和自己重新對話。答案有時候一樣,有時候不一樣。隔離期間無法旅行,就一次一張照片回顧那些去拜訪過的夏天好了。

以下,每天ㄧ題ㄧ回答:

第一天: 十個會讓你開心的事情
第二天: 九個你沒做過但卻希望你做過的事情
第三天: 八個你覺得別人最吸引你的地方
第四天: 七個贏取你芳心的方法
第五天: 六樣你想對六個不同的人說的話
第六天: 五樣能讓你興奮的東西
第七天: 四樣能讓你厭煩的東西
第八天: 三種你想生活的地方
第九天: 兩個對你的生活有很大意義的人
第十天: 一個自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