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疫情日常|口罩雜誌第1期&第2期

(编辑过)

當口罩能不能防疫終於不再是個爭議、當戴口罩成為好國民的準則之一、當口罩已經取代唇彩和腮紅成為臉上最鮮明的妝容,我想像在百年之後的社會文化學者或許會想要考究口罩顏色如何在疫情時代成為(台灣)人們的一大慰藉,於是把手邊的醫療口罩整理成雜誌,做個紀錄。


口罩雜誌第1期|色・桃紅

桃紅色約莫是夏天最常戴的顏色,還記得夏天台灣剛開放口罩出口,家人和朋友分別寄來實名制抽中/網路上搶購的桃紅口罩,在多倫多各種賣場的一片藍色醫療口罩裡,桃紅口罩超級吸睛(並沒人在意)。

北極熊|薄厚剛好|透氣|舒適度 ★★★★★|CP值爆表(畢竟實名制價格無與倫比)
上好|薄厚剛好|舒適度 ★★★★|CP值優 (標準是舒適度四星以上/單片8元以內)
南六|稍厚|舒適度 ★★★☆|價格親民(標準是單片5元以內)
涔宇|稍厚|舒適度 ★★★☆|CP值尚可



口罩雜誌第2期|色・單寧藍

回台灣隔離前在網路上看到所謂的單寧藍,驚為天人,於是用買了一盒,覺得很是喜歡。這顏色的好處是男女百搭,連最初說「口罩就口罩,屏東這沒人在挑顏色」的爸爸看到我戴了以後也默默在網路買了幾盒XD。

鈺祥|薄厚剛好|舒適度 ★★★★| CP值優|戴眼鏡比較不會起霧
易利順|只有一片所以沒戴過(喂)|(實名制的易利順口罩也很戴)
達特世|薄厚剛好|透氣|舒適度 ★★★★★|CP值優



口罩感受分享毫無權威,僅供參考,倘若依此感受購買而產生任何不舒適感,本雜誌不負任何責任。

所有口罩都是台灣製,雖然偶爾也想買香港製口罩,最後還是被價格打退堂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