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森林裡的米香

(编辑过)
米香與蝴蝶精靈,講給兒子的睡前故事

米香5歲了,他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在森林裡的小小人兒。他們的家從外表看起來,是一朵巨無霸的蘑菇,有著白白胖胖圓圓的蕈柄、鮮紅艷麗的蕈傘。裡頭則是一間半圓形的明亮的客廳,小小的什麼都有的廚房,還有米香的房間跟爸爸媽媽的房間。大大的蕈傘是挑高的天花板,白白的圓點是透明的天窗,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星星。

米香很愛他們的蘑菇的家,可是他實在太~~久沒出門了!就連他們自己的院子也沒有踏出去過,他也好久沒有去上學了。「外面有很多可怕的病毒,不能隨便出去。」爸爸媽媽說。可是實在是太~~~久了!

「媽媽…我可以出去院子玩嗎?」米香問媽媽。

媽媽在廚房準備煮午餐,聽到米香這麼問,媽媽抿了抿嘴,抬頭從窗戶向外望了望,猶豫了半天,才轉頭溫柔的說:「天氣好好喔,只能在院子裡玩喔,絕對不可以跑出去,知道嗎?」

米香實在太開心啦!沒想到媽媽會答應!「嗯嗯嗯,我一定不會跑出去!」他的眼睛張的大大的,滿臉的期待。媽媽看著米香興奮的小臉,忍不住笑了。「去吧!飯煮好了媽媽再叫你。」

米香蹦蹦跳跳的跳出房子,一踏出門,就迎著陽光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外頭太陽雖大,卻跟森林裡清涼的風搭配成最好的溫度,米香好久沒出門了,他先看看院子裡的花花草草,意外的發現大家都長得又高又壯,冒了好多的新芽跟花苞。米香蹲下來,想看個仔細,忽然卻覺得有一個東西閃了一下!

米香抬起頭來,只看到一隻漂亮的大蝴蝶輕飄飄地飛過。米香歪著頭看著蝴蝶,心想大概是自己看錯了吧,又低下頭看花。可是就在這時候,又有一個亮光閃過!米香站起身來,發現剛剛那隻大蝴蝶還在前方飛來飛去,忽然他感覺到有東西輕輕掃過他的頭髮,米香抬頭一看,是一隻小蝴蝶。

「哈囉小蝴蝶,妳在找妳的朋友嗎?他在前面等妳唷!」米香對蝴蝶說。蝴蝶彷彿聽懂了米香的話,拍動著翅膀往前飛。然後米香看到了!小蝴蝶一拍動翅膀,就有金色、銀色、粉紅色、紫色…各種顏色的彩色的亮粉從小蝴蝶的翅膀掉落,在太陽光裡一閃一閃,慢慢掉到米香的身上。「這就是我剛剛看到的亮光!」米香驚訝的張大了嘴。

小蝴蝶慢慢地飛到了大蝴蝶的旁邊,繞著大蝴蝶打轉,然後他們就一起慢慢慢慢地飛走、也飛出了米香家的院子。

「會發光的蝴蝶飛走了!」米香心裡好著急,他轉頭往蘑菇家看了看,又轉頭看著掉亮粉的蝴蝶,終於鼓起勇氣追了出去。

米香一踏出院子,就感覺有一股好強好強的風,吹的他快要張不開眼睛,他邁力往前踏了兩步,風又停了。「蝴蝶還在前面!」米香心想,於是他小心翼翼的盡量不發出聲音,輕輕地跟在蝴蝶後頭。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米香忽然發現身邊的草都長得好高啊!到處都是不知名的小花,開滿了草地,瓢蟲、金龜子飛舞著,兔子、羚羊、小鹿悠閒的在散步,就連平常在森林裡很少見到的動物們,也都出來曬太陽了。「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動物一起出來玩呢!」米香開心得差點忘記要跟著蝴蝶,等到都快要看不到蝴蝶了,才又急忙忙的追趕上去。

又走了一陣子,周遭的景色又變了,動物們不知甚麼時候都不見了,草地變成濕潤的泥土,一顆一顆的大樹幾乎要遮住所有的陽光,蝴蝶掉落的亮粉變得好亮好亮,突然,米香看到了一顆好大好大、樹頂幾乎要鑽進雲裡的大樹!這顆大樹閃著耀眼的亮光,米香瞇著眼睛,才看清楚,原來樹上滿滿的停著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的蝴蝶,這些蝴蝶一拍動翅膀,就掉落一些亮粉,亮粉沾滿了樹幹和樹枝,才使得整棵樹都亮晶晶的。

「哇…」米香忍不住發出聲音讚嘆,他一發出聲音,樹上的蝴蝶受到驚嚇,成群的飛舞了起來。亮粉被風吹起,滿天飛舞,閃閃發亮,讓米香甚麼也看不到。忽然米香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說:「你是誰?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米香驚訝地發現,是一個有著蝴蝶翅膀的小女孩在跟他說話。

「妳好,我是米香,我跟爸爸媽媽住在蘑菇家裡。」米香有禮貌的說。

「哦~原來你就是磨菇裡的人啊!剛剛霏霏跟我說了,小靡不小心掉了亮粉在你身上,所以你才可以來到我們的世界。」

霏霏跟小靡?應該就是剛剛在院子裡看到的那兩隻蝴蝶吧,米香想了想,忍不住問:

「你們的世界?你們是誰啊」

「我們是蝴蝶精靈啊!我們的亮粉可以讓你隱形,變得透明,才能穿過隱形的門,來到這裡。」

「原來是這樣啊…你們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住在森林裡就好呢?我們可以一起玩啊!」米香忍不住又問。

「哼!我們才不要住在森林裡!大人們每次看到我們,就會把我們抓走,我們以前森林裡的家,也都被大人們拆掉了!」蝴蝶精靈生氣的說。「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已經很久沒有來森林了,所以我們才敢來精靈樹,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了。」蝴蝶精靈低著頭,傷心地說 。

「是因為有病毒喔!現在外面有很多病毒,所以大人們都不能出門了。」米香接著又說:「其實…我的爸爸媽媽也跟我說,如果看到森林裡有大人們,一定要趕快躲起來。」

「既然你可以來到這裡,代表精靈樹願意讓你來,以後我們就當好朋友吧!可是你身上的亮粉已經快要沒有了,在亮粉不見之前,你要趕快回家才行!」

米香這才想起來,他出來已經不知道多久了,得趕快回去。媽媽如果找不到他,一定會非常擔心。「好,我要回去了,我們下次再見!」米香說完,轉頭就跑,想照著原路跑回家,可是沒想到,他才剛轉身,又吹起了一陣大風,把他吹的眼睛都張不開,米香迎著風往前踏了一步,風忽然又停了。

米香一睜眼,發現自己站在院子裡,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風徐徐吹來,蘑菇家的大門輕輕地被推開。

「米香?玩得開心嗎?吃午餐囉~太陽這麼大,快進來吧。」媽媽笑著對他說。

米香眨眨眼,回頭望向院子外。院子外是青蔥的草地跟翠綠的樹林,只是已經看不見亮晶晶的精靈樹,也沒有有著蝴蝶翅膀的精靈了。

「回家吧。」媽媽走到米香身邊,牽起他的手。

「嗯!我肚子餓了媽媽。」米香抬頭看著媽媽說。

下次我還要再去找蝴蝶精靈玩!米香心裡一邊想,一邊跟媽媽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