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童話現形記-給十年前的自己

我真的很想嚴厲的斥責妳,可是我知道妳不會聽……轉念想想,也許這就是妳生命歷程必然的累積,即使重來,也不一定會有所改變…

實在有點無奈。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妳何其幸運,有著童話故事一般的童年。往後的日子裡,美好的童年的確給了妳無比的勇氣,卻也讓妳活的有些脫離現實。然後妳會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夢幻的童年;妳也不是真的活在童話裡。

身為家裡最小的女孩兒,從小妳就被捧在手掌心,傳統的教育觀念裡,總是認為年紀較大的要讓小的,爸媽也是這樣。他們不只疼妳,很多時候不問對錯,只因為姐姐比妳大,就希望姐姐無條件的包容。我知道這時候的妳不能理解,妳很想跟姐姐說,爸媽一樣愛她,爸媽一樣愛我們。可是其實呢,對姐姐來說,真的很不公平。雖然這時候的妳還沒有發現,可是其實妳就是長在溫室裡的花朵。

幼兒園畢業的話劇表演被推派演白雪公主,接著上了小學妳也活的任性自在,老師喜歡妳,同學喜歡妳,真的好像公主一樣,從來就只有別人追求妳,沒有妳孤芳自賞。妳是個善良的人,妳有一顆很溫暖的心,只是實在被保護的太過,所以太晚醒悟。

現實世界不是童話。

妳總是會懂的。所以不用著急,已經發生的曾經,讓它成為你的養分,不要執著於懊悔。相信我,10年後,妳老了胖了醜了,也歷經風雨,可是妳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慢慢走吧,不用太羨慕別人。別人擁有的遼闊不一定會是妳的幸福,妳的沿途已有屬於妳的風景。

十年前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