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金龍山「三亭」步道 - Taiwan - Nantou

一條很簡單的步道,我用更簡單的方式去走^_^

登山路口:環狀約2.2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水泥路、產業道路、石板路。
步行時間:大約一小時包含拍照,休息應該不用。
海拔高度:640~880公尺。
難 度:低。


其實這步道,我又是另一種摸魚方式,這條步道如果從第一停車場起登,一個環狀約四公里,而我,這次是從第二停車場出發,所以整條金龍山步道,我只取這三亭敘述。


先說說這金龍山,以下說明取自健行筆記

本名為「槌仔寮山」,海拔880公尺,因地址為仙楂腳巷,當地稱「仙楂腳」,最初被攝友稱台灣三大攝影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中五城」,即指金龍山,因位於五城村與大雁村交界,早期攝影者誤傳為五城,其實大雁村槌仔寮才是主要出入口。因聞名後人潮聚集,原土地擁有人前鄉長陳金龍先生,將地捐贈給魚池鄉建設觀景台及步道,為感念他的付出,2011年正式命名為「金龍山」,亦符合當地「金龍曙光」的美景。


這是一個不足一千公尺,卻能看見日出的地方,金龍山,上面提到是三大的攝影聖地。而我是一直到最近才得以拜訪,拜訪只是新聞報導的元旦曙光之地,也非拍照。


前面提到,金龍山步道,如果完整的環狀,從第一停車場停好車開始起登,路線才為完整,這次,我是冒險往上至第二停車場,因為往第二停車場,路寬較窄,會車有點難度,卻不是挺難只須小心,會上到第二停車場,因為她有廁所,呵呵。

一亭,二亭,三亭,就是這次我走的路線。


各位眼睛沒有花,路標是我拍模糊的,呵呵。上完廁所就可以隨興走了。


因為是觀光步道,所以一樣有人為的痕跡,換個角度,好走多囉~


因為名為曙光,公雞是沿路不可少的象徵動物。



寫到一半,照片上傳出問題,格式也出問題,改掉google瀏覽器換了mirosoft瀏覽器,害怕草稿沒寫完又不見,導致格式有點怪。


↑↑上面多了兩行添加說明文字,雖然知道分享後照片說明這提示字會不見,可會多了一塊空白處.......


順道一提,有沒有朋友使用google瀏覽器閱讀時,當她出現是否翻譯的字樣時,馬特市只能支持拍手卻不能留言?從去年年底我就出現這問題,可好像只有我這樣,所以我不敢反映官方,可瀏覽其他平台可正常留言回應,不知是我個人問題還是?電腦、手機都一樣~~


回到主題:


停車停在第二停車場,往上就可以看到三亭,當然當中又介紹一個曙光步道,其實這些步道,怎麼走都可以通~



每一個亭都有很棒的視野,一樣因為沒特別紀錄,所以將所有視野都放上來了,如果你親自來看,一定會很過癮!




不會流汗,也不會大喘,可以選擇柏油路,亦可選擇棧道,可以從第一停車場出發,也可以從第二停車場偷吃步走,總之,這裡,舒服,空氣應該是清晰,雖然我拍照當下,不知那是霧還是霾?呵呵


因為怕照片容量太大,造成格式錯亂,但縮小,各位看官將就看喔~


在這裡,看到浪浪,隨身攜帶的飼料,看著小嘿,是這次最大的收穫,讓她有餐溫飽,山友應該也會餵食。只是再度呼籲:

愛她就不要棄養她。






彩蛋是?

今年我拍的第一朵櫻花


















看似後製,其實不然,背後的光影剛好呈現黑白,加上光圈設定,讓光影成為最佳背影~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最大的支持,就是一起起身流汗運動~~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