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朐山在何許?此族最知名。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多張照片,不同可愛!

陸游-宋代

甚矣翻盆暴,嗟君睡得成!
但思魚饜足,不顧鼠縱橫。
欲騁銜蟬快,先憐上樹輕。
朐山在何許?此族最知名。

還是用照片來發文,不過這詩卻有趣!

先說說詩名:《嘲畜貓》。可以看出陸游詩中重點,嘲貓


甚矣翻盆暴,嗟君睡得成!
但思魚饜足,不顧鼠縱橫。

典型貓的個性,儘管外面狂風驟雨,她依然睡得安穩,只求餐餐大魚溫飽,不管家中鼠輩橫行。


後面兩句,讓我疑惑甚多。

欲騁銜蟬快,先憐上樹輕。
朐山在何許?此族最知名。

銜蟬,我以為是跳上樹捕蟬,對之上樹輕。

朐山,在中國山東,那個地方產貓?卻查不到資料。

結果,銜蟬,非捕蟬,而可能是貓的另稱別名。白貓黑嘴宛若銜蟬,故為貓名!

那最後兩句讓我頓悟:並非產貓著名,而是說,你不去抓老鼠,貓族裡面你應該最厲害的。朐山,也應該是貓名!

如此解釋一切就行得通~

不過,不說詩,看貓照才為真!


這隻貓叫妹妹,她是被主人放養的貓,何謂放養?就是貓生活在屋外,身上有晶片,有餵食,但不關進屋內,先不論此方法合適與否?只是先介紹她的出處。

某日,她出現在我們這條街道,親人不怕生,就這樣在我們這附近住下,兩個月後,一對母子騎著機車出現。


妮妮,是妮妮耶!」此時的妹妹在隔壁鄰居騎樓下休息。

我跟志玲和鄰居走出門。


「這是我們的貓,走丟了!」機車上的媽媽這樣說。


妹妹對「妮妮」這名字的確有反應。

就這樣,我們才知道妹妹是被放養的貓咪。


「因為妮妮不進房子,我們那邊鄰居又不喜歡她,我們懷疑是被鄰居帶走的。」


這裡離她原住處差了兩條15米跟12米的大路更別提小巷弄一堆,貓咪有地域性,不可能跑那麼遠。

那晚原主人沒帶走她,隔天帶了籠子抓了妹妹去美容洗澡。


原本一切恢復,因為主人也答應要強迫她進屋。怎知,一星期後,妹妹出現在門前叫我~

這次,是她自己「跑」回來的。

妮妮的主人雖然也找來,但這次妮妮就是不回去,妹妹已經取代妮妮了!

妹妹,也成為我們這條街的街貓,有次她的叫聲突然沙啞,她不跟主人回去,卻讓我們抱著去醫院打針。


女學生放學經過這,或蹲著拿起飼料餵她。

運動經過民眾會跟她打招呼。


只是

妹妹,親人卻不親貓,我們家有momo,鄰居家有九隻貓咪,我們都嘗試過讓她入屋,結果慘不忍睹......


直到有一天,出現了奇怪的人,不是這裡住戶,連幾天模妹妹,眼神不是那種慈愛,有次看到他準備抱起妹妹入袋,被我所制止。

「你在做什麼!」

那人囁嚅:「我看.......他很可愛,想帶回家養!」

「這貓有主人耶!你要養,難道不需要同意,就這樣抓.......」還未說完,那人已匆匆離開。

這奇怪的人出現,又經過妹妹在這七八個月了.........

鄰居聽我講述這經過後,決定把妹妹先關進房子,讓她獨自一間房間,再試試是否可以跟其他貓咪和平共處?

現在,我看她必須去隔壁。

她,依舊聽著我的機車聲,知道我回來~

妹妹進屋子已經兩年了^_^


以下就看看貓照!








上篇提到愛媽,這篇就延續她.......很多時候,力有未逮,但愛惜的心是不分家貓、寵物貓還是浪浪!

彩蛋.....









這是我家的momo










這是舞獅,偷用小鹿的梗,呵呵

謝謝收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