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是|月是月

(编辑过)
雖然沒成功捕抓,但看看那【Red】吧!
  • 約莫半年前,不,應該是五個月前,我寫了篇【月非月,也因為這篇文章,我才知道月亮並非初一十五都圓,原來只有十五才月圓


  • 在月非月後,是,應該在一個月後,我寫了篇【切非切】,也因為這篇文章,小小的說了一下拍攝月亮的技巧,利用照片中的裁切,放大了月亮。


  • 約一星期前,對,還不到一個星期,有篇【今不見古人,確曾照古人】。因為這篇文章,為了投稿梔子的十月墨汁革命,頭次照了如鈎的月亮。也預告了之後的月蝕。


現在,回過頭看這幾篇,才發現,照片為了上傳,縮小了畫素,月亮都變得模糊,如果用電腦看更為模糊;但我相信大家一定不介意。


所以,我才有勇氣分享今天這篇文章。


沒錯,就是分享那月食以及那稱為紅月的月亮


2021.05.26月食,下班回到家,月食結束,慢慢恢復原狀。當天的月亮非常亮,雖然沒拍攝成功,但這隱約的缺角,卻成功捕抓。



2021.11.19月偏食,一樣回到家時,想起月食,時間早就錯過。老天保佑,那天的紅色月偏食,我僥倖捕抓到了。


2022.11.08月食掩天王星,雖然早有準備拍攝,但月食開始時,還沒到家,加上昨天的月亮並不亮(月食時灰暗),結束時,月亮卻正常的亮,而我捕抓沒有成功。


但卻抓到那「紅」。


錯過了月食,乾脆就弄了些技巧,胡搞瞎搞了~

月時要結束時,那紅月真的很暗



在切非切中說過,因為主題的不清楚,裁切之後,只會更模糊,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例子,為何不清楚?因為曝光時間長,手持不穩定,所以迷焦了。

已經不穩了,所以隨意動了一下相機,變成這模樣,雖不成功,但卻成了另一種味道。

裁切後,讓人錯覺以為是月亮的移動,呵呵

雖然沒成功捕抓,下次要等2322年後才有所謂的紅月亮掩天王星,在座的各位應該都看不到了,那我更應該分享在這,不欣賞那月食,看看那【Red】吧!千萬別因為沒成功分享月食,在Red後面罵了個髒字喔,呵呵。



這個你們可能就會了!因為下面幾張不是



月亮


而是太陽,呵呵!


謝謝收看~~

彩蛋?








這頭比較亮吧^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