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人文廣義論,另一類美學。

有時候,我就是用照片找靈感。

人文,人類的文化表現,以人為主體的呈現。

查了維基百科,對人文的解釋是:

指人類文化中的先進的、科學的、優秀的、健康的部分。

我卻覺得人文應該是包括所有部分,只要有「人」在裡面,好壞都是。侷限在先進、科學、優秀、健康太過狹隘。

還好在廣義的解釋中補充了,所謂人類的文化展現,就是人文


剛結束一段回憶,三篇文章,大學時的社團,這就是人文的表現。


這篇主題,我就是要說照片中人文的表現。現在甚少出現的英奇,他的作品就是人文的寫照。人文的拍攝,對我來說,就是一門功課。


我可以在一個物體前面佇足甚久,只為了拍攝那一瞬間。

我可以在一朵花兒面前佇足甚久,只為了蝴蝶覓食霎那。

我可以在一處地方逗留佇足甚久,只為了黃昏落日瞬間。

我卻不能在人的移動中,抓住人的主題。動物可以,為何人就不行?

採菊的阿嬤


水做的貓


表演前的準備


豪邁的揮灑


紙上的阿勃勒


筆下的鹿港隘門


我喜歡觀察人,卻抓不住那霎那的神韻。

我喜歡在廟前逗留,紀錄那參香,我最愛的人文主題。






三進三退是傳統的犁轎儀式,代表來訪神明向當地神明行禮致意,大家喊著「進喔!」

這不就是人文最美麗的地方嗎?


騎著腳踏車,不也是人文的一種~~

只是拍攝當下注意安全才是,哈哈,站在路中間拍照,不可取~~~~

謝謝收看。




































看到後面才有的福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