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九乃至陽數,是久也是苦。

為什麼每次題目都這樣?看下去才知道,只要您願意~

唐–孟郊

秋入楚江水,獨照汨羅魂。
手把綠荷泣,意愁珠淚翻。
九門不可入,一犬吠千門。

九門,指的是?九戶人家嗎?愚見,九門應該是指京城的意思,一犬吠千門,可以是諷刺,也可以說是無奈。


唐–白居易

門嚴九重靜,窗幽一室閑。
好是修心處,何必在深山。

九重靜,是一個境界更是一種修養。


宋–邵雍

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
亭臺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這詩有意思,可能是對穿腸的後代流傳。



,一個至陽的虛數,表示最多、無數的意思。

,與漢字「久」音同,代表長長久久。

,在日本與「苦」同音。

,台語發音與「狗」同音。


今日以九為題,可能又讓人摸不著頭緒。

摸不著頭緒精彩回顧:┗(•ˇ_ˇ•)―→

  • 光非光,講的是光跟攝影關係,卻歪樓變「光頭」。
  • 呆非呆,的確是呆,卻因為餵孔雀。
  • 龍非龍,講的不是龍,而是龍魚。
  • 象非象,說的不是大象,卻是兄弟象隊。
  • 多情多怨慼,雖然分享心情,裏頭卻講「屎」。
  • 百寶裝腰帶,百寶原來是馬特市百篇文章達標。
  • 七梁七百始,自己在馬特市的支持七百篇文章。

『原來我已將史學技巧運用在文裡,且在不知不覺中^_^』



現在的九,是寫在不知是否完成九之前?

日前馬特市清單,很多讀者參與;解鎖,成了近來重要的名詞,開拓【鎖】的意義。

我在某作者的馬特市清單解鎖文章下,留了:

您的【那一分鐘】,有被我支持過喔^_^

因為他在《文章被贊助的選項》下空白,而我提醒他,曾贊助過他~~


謝謝Red的給力支持!!!! 真的更有動力持續分享~
我會把這份支持分享給其他人的^^

這是他的回應,看了很是開心,良善的傳承就是那麼有感染力跟那麼甜美。雖然他可能不會注意到這篇文章。但我相信良善已經傳承下去了~~~~~


文章,在我眼裡沒有好壞,只有創作者的心力。那怕只有一句話,一張照片~~~~



這篇,就是記錄我九百篇支持,支持了多少like coin?我不知道,更不會查,因為只是小小數目,呵呵。


我很肯定,有若干人跟我一樣,一樣欣賞著馬特市作者的心血跟作者的骨肉,沒有原因,只是單純欣賞。



紅哥,我對閃電,綠圈圈並不執著,是真的喜歡您的文字跟相片。

上述那段話,起因是我希望那位朋友可以完成綠圈圈的資格,所以將她支持我的coin給退了回去,她寫了這句話後,又把coin給支持回來。

這份悸動讓我提筆寫下這篇文章。謝謝舒嫚。


原本的打算是破千再來。


記得月初,計畫中的鐵粉系列,原本也是準備等到進馬特市滿周年紀念再發,卻因為北漂妹的打油詩,感動之下提前發佈........

【Red的鐵粉系列】

  1. 北離故鄉漂,長住心安處
  2. 奇蹟光芒耀,四處進放送
  3.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4. 印尼電廠作,威力大無窮
  5. 相片而結緣,老花成話題

陸續加載中~~~希望能有下面機車那麼多........哈哈



『原來我已將史學感性運用在文裡,且在不知不覺中^_^』


突然,發現整篇文章都是我的宣傳,連結的都是我的文章.......

這樣既可以增加字數,又可以工商服務。一舉數得。

樹,可以爬,可以磨牙,也可以止饞,一樣一舉數得~~




『原來我已將史學理智運用在文裡,且在不知不覺中^_^』


這星期的作者數據,我特別留意加入天數:232天,一直以為加入七個月的我,原來已快步入八個月了。


這期間認識的作者讀者,某些,因為價值觀不同疏離,因為政治立場不同遠離,因為朋友群的不同分離,因為互動減少解離。不論何種離?對方離?還是我離?離,都是既成事實,我是淡然看之,可惜嗎?當然會可惜,尤其我是一個感性人,哈~~~


不過,有失必有得,有離就有聚,人生就是如此。糟糕,那五言,我應該拿來做文章標題的。【有失必有得,有離就有聚。】浪費了..........

雖然失去某些作者或讀者,但,卻往往忽略眼前那些新認識的作者跟讀者。所以我把「得」放後面,把「聚」放後頭。放眼未來,大步向前,我是這樣跟自己說。

花開花會謝,花謝她又會開~

久(九)了會苦嗎?

...................

..............

..........

.....

還沒到十全十美,怎會苦?

還有「千」等著我~~~~~



彩蛋呢?

請千萬小心服用建議直接離開


















老師,這人偶是另種風味~別嚇到









孔雀開屏,壓壓驚~
以上是不同隻孔雀.............

謝謝收看~~

不,還沒........

我起了個妄語

什麼,我才899...........

『原來我已將史學素養給濫用了,且在不知不覺中 ಥ_ಥ』


不過我也要完成承諾。

這首民工的《春天裡》,Luz我找出來了~A嫩和阿威也可以聽聽,我當初是因為這段才知道這首歌~~

AnyConv

台灣甘苦人

謝謝收看,這次是真的,已勸及早離開,不舒服不負責喔!

但,我有可愛的粉絲,北漂妹、Luz、說書人、阿威、和英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