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日照 - 黃昏

真的是油盡燈枯,呵!因為沒學過攝影,寫這主題,有點貽笑大方,謝謝你們的鼓勵跟喜愛!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在剛加入馬特市時分享過,還特地將這首詩,改了兩個字。

夕陽無限好,因為近黃昏!

在淡水念了四年書,懷念的就是夕陽,坐在長堤上,看著夕陽西下,這個場景,真的很容易泡到妞...不...很容易沉浸在這溫和的色溫下,有戀愛感覺!

搖黑卡,算是一個攝影技巧,我...不會。但這技巧常用在光源反差大的場景,黃昏就是~雖然我知道理論,但從未使用過,所以這篇的黃昏,色調偏暗,拍沒出當下的美景,可,老話一句,也是很認真拍了^_^


光源反差大的意思是?也就是太陽雖然要西下,可本身的亮度還是有,相機要測光在夕陽上,難免其他地方就偏暗,那如果測光放在其他地方,夕陽又會過曝...

黃昏就是需要雲彩跟夕陽搭配,搖黑卡就能取得當中平衡!

因為不會搖黑卡,所以或特定選擇冬天,天氣不會太暗但又有夕陽時候。

這是我在河堤上拍的,算是剛拍黃昏時的初體驗!


這張是我拿來警惕自己的照片,呵,也是剛拍黃昏時犯的錯,拿的是17-70mm的鏡頭,17mm也算廣角端,這片雲當下看很像飛碟很壯觀,為了要容下這片雲,用了17mm廣角端拍,結果,燈塔也入鏡,也看不出黃昏時雲的壯觀,呵!!


不會搖黑卡的我,每每嘗試都失敗,尤其是拍攝夕陽,於是找到另一個方法,用減光鏡片,那個鏡片就像太陽眼鏡一樣,只是,為了夕陽,就要犧牲黃昏時的雲彩...

效果好像不太好,尤其是整體黃昏的呈現~~

但有拍出那紫紅色的餘暉^_^


後來,有一段時間,乾脆拍鹹鴨蛋,哈!

減光鏡在這裡就很好用,夕陽的光源因為減光鏡減弱,有時候還能將紅色色彩拍出。請見諒,因為在頂樓拍,樓不高,景色相對影響到。


拍攝黃昏,攝影愛好者,常會說出大景,就是颱風前夕,或是當天黃昏色彩繽紛,出現的景色!

下面就是颱風前拍的^_^

色彩變化會比一般時候的黃昏多!

上面那張照片,注意看左上方有月亮,日月同輝,是這張照片的名字,呵~

或許不是什麼好作品,卻是我滿意的一張^_^


拍這類主題,的確需要技巧,說的不好,是因為自己的經驗及技巧還不足,請大家賞圖,好像也說不過去,第四天,希望能把其餘三天寫完才是~

..

..

..

..

..

..

..

..

天使姐上篇提到,沒有小兒眼神,原本有準備,可忘了放,編輯又無法放上照片,這篇補上~~

放錯了,哈

..

..

..

..

..

..

..

..

..

..

..

謝謝收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第四天,謝謝大家的鼓勵和賞圖,這篇黃昏,照片或許拍的不盡完美,但,很努力拍了,呵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