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日照 - 蓮荷

七日照之第二天,就用我喜歡的荷花和睡蓮當主角~

荷花、蓮花其實都一樣,都是同一科,只是喜愛拍照的我們會去區分,當荷葉浮貼水面的即是睡蓮(蓮花),而葉子跟花都凸出水面的就叫荷花。

如前所述,都是花,都漂亮^_^

當初接觸單眼相機,是因為要拍魚照,要記錄魚體的成長變化,但,剛接手初期,拍的比傻瓜相機還差,那時的我還在摸清楚,何謂快門?何謂光圈?什麼是光圈先決?什麼是快門先決?

..

就因為如此,拍出來的魚都有分身,都有殘影。


歷經一再的失敗,先拜們為了鼓勵我,帶我去拍了荷花。

「你只要會按快門,拍荷花,怎麼拍?怎麼漂亮?」

「真的嗎?」先拜的一句話讓我拾起信心。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

欲知詳情請看到最後~~~


這是我剛接觸時拍的荷花,就笨笨的拍,當時是到清水古厝拍的,一行人早上五點多就到現場~

這幾個人現在都是攝影大師,一個是隨著北港媽遶境的隨行攝影師,一個在獅子會當總幹事兼攝影,那時候的大家都很青澀,一個是養龍大師,一個是銀行行員鐵飯碗(我幹嘛說這些?呵),意思是,這些都是我的師父~


拍照,構圖是好看的作品成功之一,起初的我就單純認為,主角放中間...

其他的就別管他,儘管有閒雜人入鏡也無妨,上面那張就是明顯的例子~


後來開始學習構圖,於是就有這類型不太完美的照片,不過還是催眠自己,那就是「意境」,哈

..

..

後來意境越來越高深,連自己都不了解,於是荷花的配角,蜜蜂,成為拍攝主角,但..臨時翻不到照片,就隨便一張代表~

荷花拍蜂,最為動感,尤其是蜜蜂飛舞時,再試著找照片一下,等等我

..

..

..

..

..

..

看到了嗎?要用放大鏡看,呵!

實在找不到,請見諒~

25分鐘要寫完,我要趕緊!

就欣賞一些「意境」的荷花,哈


荷花有開花季節,睡蓮卻是一年四季都能開花的花種,家裡就有一盆,養了幾年,唯一養的很棒的,只是無奈在幾個月前,在圍牆上翻覆...

這篇文章就來懷念一下,看得出是同一株嗎?

不能說同一株,應該說同一塊土孕育出來的。


再來看看別人家的。

發錯了,第三張是太陽花,獻給小太陽@小太陽的星與心 ,雖然過曝了~

時間快到了..

..

..

..

..

後來,我發現為何隨便拍隨便漂亮,在拍荷花和蓮花時??

..

..

..

..

..

..

..

因為主角

本身就很漂亮

..

..

..

..

..

..

..

..

..

..

今天沒特別彩蛋

只想送個思念給@VC 學長,和小太陽,淡江人^_^

謝謝觀賞

..

..

..

..

..

..

..

..

..

我找到蜜蜂了

這樣算不算?

結果找照片時間多餘寫字時間^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也完成第二天的主題,我喜歡的荷花和蓮花,謝謝賞圖~~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