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茶葉蛋?

這次將圖放在文章中了。moonshit AI繪製

「滿18了嗎?」

晚上十一點來了兩個大男孩,拿了兩瓶水果啤酒來櫃檯結帳。


「今天是我生日,剛好十八了!」男孩拿出身分證讓我複查。


「生日快樂喔!星大附中學生喔?」


「對啊!高三了~」他頂著現在流行的捲捲頭。


「要考試了,加油喔!」



之後,晚上有空他們就到門市跟我聊天~



「我忘記帶鑰匙,室友還沒回來,就來這裡窩著!」


「沒問題,來這陪我們聊天啊!」志玲這樣回應他,因為家裡也有一個國三生要考高中,這星大附中是他第一志願。


中秋節那晚,他們帶了四位同學來,叫了披薩,在這買了飲料,當然還有酒精飲料,不免俗當然還是詢問。


「老闆,我們都老了,滿十八了!」他們同學這樣回應。


「錯,他沒滿..哈」我指了另個同學,


「老闆怎麼知道?」


我笑了笑,他們兩是我老朋友,常找我,我當然知道呀~


就這樣。


每當他們兩個學生十一點k完書來到這,我跟志玲都會買幾顆蛋給他們補補,雖然他們極力推辭,可我們就是執意~


「跟你們補補蛋白質」



「如果我真考上第一志願藥學系,我就把這裡的蛋買光。」捲捲頭的他總是幽默的這樣回答。


「考上第一志願,順利當上藥師,以後幫阿貝配藥。」



上星期,他們段考,依舊給他們茶葉蛋加油,他們開心再見。



可,他們離開後....



「他們考試,給他們蛋蛋,會不會不吉利啊!」我跟志玲相視大笑。



昨晚,跟他們抱歉,他們也笑著回答:

「我們是高三生,學測才是重點,段考沒什麼啦!」

我們這行業屬性是零售業,買賣東西,但漸漸卻被掛上服務業的名字,就像現在老師也變成服務業,提供勞務或是腦務,也變成服務業。

有時候我會想

服務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

..

..

..

..

..

..

..

..

..

..

..

..

..

..

這顆蛋就是那麼白..哈

我煮的茶葉蛋數一數二的喔!

有空來給我請(台語說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第四篇小週末趣談了,表示一個月囉~產量不比以前,內容也不比以前,謝謝日記,輕鬆一點,沒壓力,不用之乎者也,哈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