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隨處有語言,文字是照片!

有點小聲,沒有錄音設備,單純手機收集,請大家張開耳朵聽,這是一種語言。


看到野人的文章,思考後,原本以為可以很快完成,前幾天才趕緊收藏此篇文章,不是不下筆,而是寫的這篇文章完全不符合,不過,那個參與的心,才實在,對吧,野人:

1. 寫文章,跟話題有關的討論:比如可以討論什麼是純文學,可以討論私有語言,可以討論字老師的那段日記應該怎樣翻譯比較適合,甚至可以用那些奇怪的詞寫一篇文章。
文章要求:
1.1 中文三百字以上,其他語言(如果你講得比中文好)三百單字以上;
 1.2 有確定的主題。敘述不清自己思想的,將不會被納入活動;
 1.3 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禁止用你自己的觀點否定別人的觀點,違規一律拉入黑名單(這是我在開設圍爐時就寫的規則)。


粗體重點,或許我完全不符合,但有一點,絕對符合,奇怪的詞,這不只奇怪,還有奇怪的語言,呵呵~

AnyConv

有點小聲,沒有錄音設備,單純手機收集,請大家張開耳朵聽,這是一種語言。


頭一次聽,一定覺得是鳥還是什麼動物在叫...


那是

我家momo在跟我說話,用她的語言,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可是卻知道她意思。

貓不是喵喵叫嗎?家裡有貓的朋友一定會反駁,記得臉書好像有篇統計,養貓的人家,養了貓之後,打破對貓的迷思是哪幾個?其中一樣,就是喵喵叫,誰說貓一定是喵喵叫,這個錄音檔就是貓的叫聲,還夾帶貓的呼嚕聲~


上面說道:「我聽不懂的語言,可是卻知道她意思。」

從字面上看,就是一句矛盾的敘述,不過,卻也可以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意思。文字學不懂,語言學不懂,可知道文字,也知道語言,呵呵,


momo每早起床,總會望著陽台落地窗,發出這樣的聲音,她的語言,我不懂,可我知道她想到陽台,想吃陽台上的草跟羽竹,異食癖的她,喜歡吃布,為了導正她的異食,我跟志玲找了貓草來取代,過年前,發現了羽竹這植物,跑了田尾好多家店,終於找到。

momo非常喜歡羽竹,每天的呼喚就是為了出陽台吃羽竹。

那就是她催促的語言~~

原本想打出文字,可狀聲詞,太難用文字表示,只好附上錄音檔。這應該算是奇怪的詞,野人請查收,呵呵。


我取名叫小mini,因為她還小~

除了有時間外出的餵食外,家裡前面常有浪浪前來。

光看這眼神,沒有文字,卻也知道她的意思,想吃飯了!怎麼知道?就用照片來代替文字吧~



曾想錄momo跟小mini之間的對話,但僅能捕抓她們的視線,貓,真的靠近就躲開,所以錄不成,也拍不成...


文字,語言,我離題了野人的徵文,用了我自己想表達的方式,還好,寫在前頭的我已經先註明,整篇文章,只有,奇怪的詞私有的語言可以將就。


是故題名為《隨處有語言,文字是照片。》








最後,就用一段濠梁之辯,來作結尾。

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所以,momo想什麼,小mini想什麼?老實說,我不是她們,還真不知,因為我聽不懂貓語,能靠的是自己推測,那這篇文章寫來的意義?各位看官自行判斷了,呵呵。


曬我家的momo和小mini還有一隻money

霸王money,他已經趕走幾隻浪浪。


已經離開的妹妹

















蜜蜂腳下這兩坨黃到底是?






謝謝收看

原來我是來曬照片的才是,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自費的徵文,用自己存的亢來獎勵,值得掌聲,值得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