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澀水森林古道–Taiwan–Nantou

雖然我們中間剖西瓜,沒下至瀑布,但這是我走過最舒服的步道。


登山路口:環狀小O型約3.5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木棧道、階梯、產業道路。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兩個小時
海拔高度:500~800公尺。


澀水森林步道位於中潭公路西南側大雁隧道旁澀水社區內,由旅客服務站旁開始進入森林步道,至水上平台越溪接水上步道,經澀水社區返回旅客服務站,沿途可見各式經濟作物、蓊鬱森林、天然溼地及瀑布溪流等棲地環境。因有桃米坑溪上游及澀水溪貫穿,所以擁有豐富多樣的蛙類、鳥類、哺乳類及昆蟲。

這是健行筆記上的敘述。

迎賓狗,我怕狗,但狗卻喜歡親近我,特拍
特讓我拍照


因為,算是半起意,所以腳上沒穿上登山雨鞋,小孩又是布鞋,所以沒下行至瀑布區(沿路泥濘),但是,卻不會如此而懊悔,相對的,我對這條步道印象深刻,是條推薦的登山步道~


這裡,沒有陡升,亦沒有陡降(瀑布那段需陡下),一路沿著桃米溪,高聳的樹林,更因溪水產生的涼爽,讓人走在古道上,完全脫離了這夏日的熾熱。


雖然,這又是未竟步道之四,可也繞了一圈。網路流傳的水上瀑布,我們這次遺漏她,原因如上,因下山路泥濘,腳上沒有裝備故而捨棄。


所以,若想親眼目睹水上瀑布,陡下這250公尺需謹慎小心(其實,沒那麼危險,只是志玲怕摔!)


水上瀑布,我取自聯合報形容,圖,就容後我來日再照~

瀑長約10公尺,瀑寬約2公尺,瀑潭不深,騰起的水霧漫天飛舞,讓人頓覺的清涼無比!

的確是記者,形容的讓人嚮往。


不多說,看圖吧!因為便於上傳,容量全都壓縮畫素。若顯模糊,請見諒~~

開始的產業道路


遠方的茶園還是果園?

經過一片果園後可見這景點,新月池,我們沒下去拍照,只是俯瞰拍照,那時早上九點,怕豔陽影響速度,所以拍完照就離開。

要下去五十公尺才能下到新月池

殊不知,樹蔭庇祐,讓我們遠離了烈陽。

開始伴著溪流,加上前晚可能下著雨,地面潮濕更顯清爽!



網紅大推的橋,不知什名?只知道,一停下來,就成了小黑蚊的生命泉源,我不怕,但家裡其他三個卻成了目標,拍了照速速離開。

強力建議,穿長袖或是噴灑防蚊液在步上澀水古道之前。

往出口處,有一店家,蠻有禪風,所以隨手入鏡!

這一步道有一個大O型,經由遊客服務中心經一景觀橋入山,從我拍狗的地方回來。停車關係我們算逆時針攀登,少了約1-2公里路程。

這是條很親民又有豐富生態的步道,真的衷心推薦,日月潭或許是大家熟知景點,下一次也不妨走走這澀水社區,紅茶故鄉的澀水森林古道。












這次沒彩蛋。

真的很好拍

不是說沒彩蛋?









太陰星君給Luz

拍照之前請示太陰星君。

謝謝收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